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与浪漫 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凯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58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凯旋发动机图片。[试驾图集]

  凯旋配备了2.0升直列4缸16气门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经过了PSA集团的重新调校,增加了VVT技术,在400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200N/m,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108KW,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高转速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四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控制电脑进行了升级,改善了变速器的平顺性。

  启动引擎,怠速情况下,凯旋运行的十分安静,方向盘有一些轻微的抖动,不过并不恼人。凯旋的助力适中,既不过于轻快也不沉重,转向准确。轻点油门,得益于VVT技术,这款2.0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大大提高了。匀速加速,变速器顿挫感并不明显,让人满意。凯旋的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的Pilot Preceda系列,这一系列作为米其林的旗下的一款高档运动轮胎,主要装备偏重运动的高性能轿车,在保持了米其林一贯安静的前提下,无论是抓地性能还是运动性能Pilot Preceda都要远远好于同门的MXV8。不过这四条轮胎的价格也要远远高于入门级凯旋装备的同一尺寸的韩泰轮胎,如果保养时需要更换,相比是一个不小的费用。

图为凯旋装备的米其林Pilot Preceda轮胎图片。[试驾图集]

  实际驾驶过程中,Pilot Preceda表现优异,胎噪极其细微,抓地性能出众,路感清晰准确。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时,发动机的噪声便涌入了车内,伴随着声浪,凯旋的提速性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在转速接近3000转时,凯旋的车速达到100KM/H,在此时速下匀速巡航,发动机的噪声并不吵闹,车内的噪音主要来自风噪,胎噪也基本被风噪所掩盖,隐隐约约可以听到PSA集团发动机一贯的啸声。当凯旋的时速达到了120KM/H时,车内的风噪明显增加,但是并不过激,再加上凯旋的音响具备了根据时速调节音量的功能,高速噪声对驾驶的影响微乎其微。高转速发动机可以帮助凯旋在170KM/H的时速下,仍然有足够的提速性能。

图为东风雪铁龙凯旋外观图片。[试驾图集]

  高速行驶下,凯旋的底盘表现扎实,法国味十足,既不像德国车那样过于硬朗,也不像美国车那样飘忽不定,钢中带柔路感清晰是凯旋底盘最大的特点。四前速变速器平顺性虽然有所提高,但是法国式的敏感依然如故,经常在匀速时神经质的减挡挫车,或是在下坡松油时,怪异的自动补油,山路行驶,难免让人有些神经紧张,如果追求驾驶的乐趣,手动挡的凯旋可能更适合您。进入多弯的路段,凯旋的悬挂支撑良好,车身侧轻不大,再加上优异的整车钢性与出众的轮胎,凯旋的弯道性能让人满意。在多弯的山路上,凯旋的ESP介入的恰到好处,让人充满信心,每次作用的都十分明显。如果追求驾驶乐趣,你可以事先关闭ESP,不过在急弯时,ESP又会自动启动。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