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新风--新浪汽车试驾华晨骏捷1.8(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59  新浪汽车

如稍加雕琢,以目前的性价比来看骏捷的前景不可限量

  点火发动之后,感觉离合行程比较短,而且比较沉,初次驾驶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方向盘也略沉,转弯之后需要稍微用力将其回正,所以女士开这车可能费些力气。我试驾的1.8升骏捷采用国产三菱4G93发动机,标定最大功率100/6500(kw/rpm),最大扭矩165/5000(Nm/rpm)。说实在的,动力不是骏捷的优势所在,急加速时反应不明显,正常加速也偏于稳重,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条件下才有比较好的发挥,当转速达到3000转时,发动机发出较大的轰鸣,车身稍微振动一下,才迸发出迅猛的力量。在驾驶过程中,噪声不大,换档时手感不错,档位也很清晰。转速较高时换档更能发挥车的性能,在一般城市道路上是不需加到五档的。不过发现一点问题就是天窗全开而车窗紧闭的状态下,时速在60-80的区间之中,车厢内会发出幅度比较大的共振。相比之下,骏捷的操控性非常令人称道,华晨称,“底盘由保时捷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采用了多款豪华越野车犹为青睐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的确,出色的底盘保证了驾驶的乐趣,在过弯和高速行驶中,均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稳定性,避震调校也软硬适中。有如此优秀的操控相配,希望在骏捷安装华晨自己研发的1.8T发动机之后,在动力方面能有所进步。

  安全性方面当然无法完全测试,从厂方的介绍上来看还是令人放心,制动方面采用了前后盘式制动,踩刹车踏板时,前半程只是对车速起到略微减弱的作用,后半程全车制动力猛增,刹车同样稳定而脚感良好。骏捷还配备“ABS+EBD+EDS”全方位制动系统,以及四气囊,车身采用了进口的双面镀锌钢板,并且增加了发动机V形梁和侧门防撞钢梁。豪华版还配有倒车雷达,可能是过于强调安全感,离障碍物距离还比较远时,雷达就已“嘀嘀嘀嘀”连声报警,同样需要有个适应过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