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优先 试驾一汽-大众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35  世界汽车
实力优先试驾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速腾外观

  4月9日,速腾的价格终于浮出水面,17.38万~21.68万元令所有对手显得沮丧,而最高兴的当然是消费者了。

  速腾与我们相处的3天时间可以说是跋山涉水,高速狂奔也不曾缺少,整体优良的性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次听到“速腾”这个名字总觉得怪怪的,不如“新宝来”和“第五代捷达”来得直接。不过仔细想想便不难发现,一汽-大众将延续原来的做法,“Jetta”、“Bora”和“Sagiter”不会混为一谈,而会各自拼杀在由低到高的三个细分市场。所以,17.38万~21.68万元的价格比我们预期要低一些,基本上与宝来高配的价格接近。这样看来,1.6L和1.8L发动机将是宝来的主要配置,而1.8T将会主要用在速腾上,此外,2.0L发动机也将是速腾的主要选择。

  GOLF五代的三厢版


一汽-大众速腾柔中带刚的内饰风格显示出了速腾的性格

  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速腾,其崭新的形象完全契合大众的家族风格,车头的U型格栅线条,又是一个张开的“大嘴”。椭圆形的前大灯组与GOLF五代有些相似,两个筒形大灯散发出时尚的气息,转向灯设计在灯组的下方,采用条形布置。隐藏的大灯清洗装置,显得十分宽泛。发动机舱盖两侧顺着灯组的曲线隆起,形成两道强壮的“肌肉”。

  速腾的侧面线条是一副崭新的形象,一道高腰线从前灯组一直延伸至尾灯组。不过后门感觉窄了很多,与宝来相比改善并不明显。转向灯被集成在后视镜上,美观的同时实用性更强。

  尾部的造型相当厚实,给人一种敦实稳健的感觉。尾灯组造型非常新颖,采用LED(发光二极管),布局更加随心所欲,圆环形的灵巧应用令整个灯组玲珑剔透。


1.8T发动机将成为速腾主要配置
 

前排空间宽敞,座椅支撑性非常好       相对于宝来,速腾的后排空间得到明显改善

  内部空间明显加大

  作为运动型的A级车,被指责后排空间窄小是很冤枉的,不过,由于中国具体的用车环境,后排的使用率还是相当高。速腾的车身尺寸比宝来有了明显的改善,车长增加了178mm,轴距增加了近60mm,后排空间虽不能用宽敞来形容,但也绝不显得局促,乘坐3个成年人并没有显得拥挤。

  前排空间的紧绷感很强,座椅的真皮面料很硬,支撑性非常好,具有明显的运动风格,但是舒适性略欠。采用三福转向盘,并设计有音量控制键和行车电脑调节键,使用方便。仪表盘的风格与A4非常接近。中控台的整体效果很强,各按键布局合理,操作简单,下方两个横梁的设计不禁令人想到保时捷凯宴和奔驰M级。前中央扶手可以前后伸缩,以便于不同身材的人都能享受到扶手的待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