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优先 试驾一汽-大众速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4:35  世界汽车

  总的看来,虽然速腾还是属于A级车阵营,但是,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空间,速腾都在朝着B级车的方向发展。


车厢内灯光控制键和天窗旋钮便于操作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组合设计与A4非常相近
 

仪表盘与A4很接近,只是布局上略有差异        电动车窗与后视镜调节按键布置在车门上

  配置丰富,工艺品质优良

  如果称速腾为“小A4”一点也不为过,其丰富的配置以及优良的工艺品质,与A4不相上下。此次,速腾将ESP系统列为标准配置,大大增强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其主要配置除了具有自动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和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记忆功能等。速腾还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完备的车载电脑系统、无骨雨刷、主动头枕等。这样的配置与A4相比毫不逊色,有的甚至已经超出。

  看得见、摸得着的装备并不是速腾的全部砝码,据厂家介绍速腾整车的激光焊接长达33.2m,使得整车的刚性大大加强。


       尾灯设计非常新颖                  527L的后背箱空间非常实用

  操控性能出众

  速腾的操控性毋庸置疑。前面采用优化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面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样的组合是大部分轿车的选择,不过,速腾经过大众的调校,悬架的韧性明显提高,抗侧倾的能力得到改善。我们的测试车辆搭载1.8T发动机、配备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器。直线加速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积极,动力爆发在2500r/min之后,虽然原厂的涡轮并不大,但是起到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高速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较好,120km/h时,车内噪声较小,再加速的能力较强,动力储备丰富,不过韩泰轮胎远不及A4的米其林轮胎,胎噪比较明显。


中控台变得相当简洁,圆形按键与方形按键配合,操作容易          “大嘴”逐渐成为大众全系车的相貌特征

  速腾转向盘的力度适中,指向准确,对轮胎的掌控相当直接,由于悬架偏硬,韧性很强,路面反馈清晰。自动变速器并不是速腾最好的选择,大众的5挡手动变速器还是非常值得推崇,挡位清晰,入挡行程短,更加适合展现速腾的运动天赋。在模拟绕桩中,速腾的抓地力表现不错,侧倾被抑制得很好,车身动作干净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迹象。


一汽-大众速腾外观

  重新审视对手

  两年前与宝来抢市场的似乎只有凯越,而现在则完全不一样了,凯越还是凯越,但与速腾已经没什么可比性。2.0L的福克斯和追求运动的马3倒是很好的对手,不过速腾的装备水平及驾感都要明显高于对手。一直很有人员的马6和丰田锐志也是速腾不得不考虑的对手,另外,即将上市的本田CIVIC雪铁龙凯旋也是速腾潜在的敌人。而对于高一档次的A4和宝马3系,速腾至少在价格上具有竞争的实力。(试车:刘畅、景升 摄影、撰文:景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