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谈汽车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33  新浪汽车

  简单说,汽车的平台就是在开发过程中用差不多的底盘和车身结构,可以同时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及生产制造,产生出外形、功能都不尽相同的产品。

  世界上第一个轿车平台在德国大众诞生,通过平台战略的实施,大众公司整合了产品系列,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加快了新产品推出的速度,使德国大众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上世纪90年代,平台战略在世界各主要汽车跨国公司中兴起,大大增强了跨国公司的竞争实力,进一步拉开了大企业与小企业之间的距离。平台的产生,不仅推进了汽车制造领域的技术革命,对研发、对产品的供应链和服务链都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同时为实现世界范围的兼并重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车就是选平台,平台的具体概念,消费者可以理解成车的底盘和框架,相当与房屋的地基。例如马自达3的平台结构使2.0L和1.6L之间功能有区别,但价格不可能降到1.6L的菱帅的价格水平。而且,档次不同的汽车平台,最显著的区别不是引擎排量,而是底盘的构造和结构。

  平台确定之后,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外形,排量不同的引擎,不同的电子系统,所以说汽车的平台相当于人的骨架,至于穿什么衣服,那就是汽车市场的个性化细分。所以,平台的设计,再决定了一辆车的整体性能和功能的同时,也确定了它的价格,而且是无法实现大突破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