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田CIVI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22  第一车网



  内部空间宽敞 仪表盘新颖



CIVIC内部空间

  置身车内,马上就会感到CIVIC为让驾驶更加舒适而做出的努力。不仅驾驶前座十分自由舒适,后排座椅也提供了充裕的头部和脚部空间,让双脚可以充分伸展,不觉得拥挤。后部安装有中央头枕,兼顾舒适与安全。充满跑车动感的小直径椭圆形方向盘可以自由调整上下/前后,安装了棘齿式调节器的驾驶员座椅,可以调节座椅面高度,能根据体型和姿势提供最佳的位置。



CIVIC仪表盘

  分列式速度表和转速表的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在位置设计上充分考虑人在驾驶中的感受,不必过大地移动视线,就可以获取想要的信息。在多层次仪表上层以速度表为中心,显示燃油表等查看频度高的第一优先信息;下层的转速表或者里程表等显示必要时才查看的信息。这种设计十分人性化,更加便捷,另驾驶者能充分享受驾驶乐趣而不必过多的分心。

  安全配置让人信赖

  从NCAP碰撞测试的结果来看, CIVIC的车体设计达到了世界安全性能评价NCAP的最高水准——“五星级”安全标准。

  都是哪些装备让CIVIC有如此高的安全性能呢?

点击这里看大图

G-CON技术车身框架

  EDS+ABS比单独的ABS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本田独有的撞车安全技术[G-CON],通过车体框架的复合配置,充分地分散和吸收来自前方的撞击力。这种车体结构不仅能在碰撞发生时提高自我保护,同时也考虑到减轻给对方车辆及行人的伤害。实验表明[G-CON]等技术可以避免来自前方55km/h的正面碰撞、64km/h的侧前方碰撞、55km/h的侧面碰撞以及50km/h的尾部碰撞,实现了撞击共容安全车体结构的设计。



气囊安全系统

  所有车型中的驾驶员座椅和副驾驶座椅均标配有SRS气囊系统,设有更敏感地感应以及判断受撞击情况的促动程序。采用双点火器,根据碰撞力的大小判定是同时点火还是分时点火,将气囊的展开控制为两个阶段。SRS气囊系统终究是以系好安全带为前提开发的系统。所以上车一定要先系好安全带。

  汽车左右与中央部位设有侧面撞击传感器,能使气囊的展开时间更加精确。侧面气囊系统将乘员姿势传感器安装在副驾驶座椅中,可以感应乘员的体型和姿势并对气囊的展开进行控制。这种十分智能化的气囊设计,能最大化的保护乘员的安全。

  主动式防护头枕在汽车尾部受到撞击时能缓和颈部受到的压迫,减轻伤害。在碰撞发生时,头枕内的链接机构会迅速产生作用,包裹住人体并给以支持,同时抬升头枕位置,向前倾斜至合适的角度,以减轻颈部受撞击力,从而减小对人体的伤害。

  后记:

  常言道:平安是福。推荐本田CIVIC为家用轿车的最大理由就是它的安全性能。老百姓过日子图的就是个平安安稳,经济实惠。高动力低油耗的特点也十分适合普通百姓的口味,价格区间也很宽泛。六款车型主要的区别在于配置的不同,在价格上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4月22日,CIVIC将在全国范围销售,我们期待着CIVIC能在中国家庭轿车市场带来新的精彩。(啃大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