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名德尔福工人将调回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51  青年参考

  据Automotive News消息称,日前,备受困扰的汽车供应商德尔福公司与通用汽车、美国汽车联合工会达成一项协议,即通过买断和把部分员工调回通用,以使他们能够减掉1.3万个小时工职位。

  此次交易的具体内容包括,一部分德尔福的工人将会得到3.5万美元以退休,这笔钱将由通用汽车支付;在2007年9月以前,大约有5000名德尔福的工人将调回通用。

  上周一及之前的周末,通用、德尔福和美国汽车联合工会三方就开始在谈判桌前,就德尔福工人的买断计划进行磋商,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这一进展也使得通用的股票在星期二上升了4%,达到每股21.78美元。到上周三,这一磋商终于有了结果,通用表示2006年他们将开始着手投入资金,用于其附属公司德尔福公司的小时工和符合退休资格的员工提前退休计划。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并没有立即详细说明这笔费用的总数。

  德尔福说,通用将会改进回到通用的德尔福工人的退休福利。同时,它们也会像破产法庭提出申请,以承认这个针对加入工会的工人的买断。供应商说,他正在与工会谈判建立一份新的劳动合同。德尔福也说,如果这笔交易在3月30日之前没有达成,他们将要求法院宣布现在的合同无效。之前,联合汽车工会方面曾表示,如果德尔福宣布合同无效,那他们将举行罢工。分析家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会使通用汽车的生产中断,并使其努力出现的转机化为泡影。而该协议的达成,是阻止德尔福工人罢工的重要一步。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把大部分的劳动力辞退和调回通用,将会降低德尔福的劳动力成本,然后根据需要用很低的工资和更少的福利再雇用员工。

  目前,通用不仅丢失了更多的北美市场份额,还受着高额的固定支出的拖累。因此,通用计划在2008年要关掉或部分关掉12家工厂,并裁减3万个职位。(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