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调整亚洲战略布局 或将退出上海德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德尔福正在向破产法庭提出要求,希望能向其与日本古河电气工业(Furukawa Electric Co.,5801.TO)组建的合资企业追加近500万美元的投资,以提升这家合资企业的竞争能力。此外,德尔福还寻求破产法庭批准它出售其在上海德科电子仪表有限公司中持有的股份,该公司是德尔福与上海市农工商集团的合资企业。德尔福称,已经有投资方同意以750万美元收购德尔福持有的50%的股份。

  对于上述报道,德尔福中国公关负责人蒋健表示,鉴于美国破产法庭的相关要求,在北美业务破产保护期间,公司对有关重组事宜将保持沉默。但是蒋健也指出,对上述投资及出售意向不感到惊讶。据其介绍,德尔福破产重组除了解决历史遗留的劳动力成本纠纷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对不合理的产品线进行调整。目前,德尔福在全球生产近200种产品,公司CEO米勒希望能将力量集中在公司的核心产品即汽车电子以及一些科技含量高的产品上,与此同时放弃一些非核心产品。据道琼斯通讯社介绍,德尔福在上海德科电子仪表有限公司中的投资属于机械密集型技术投资。而德尔福的竞争优势在于高科技电子产品。

  蒋健指出国际资产是德尔福的优质资产,北美业务进去破产保护不会影响其国际业务的运营。据其介绍,在申请破产保护的同时,德尔福曾表示将保证10亿美元的资金用以支持公司国际业务的发展。

  本报记者惠正一发自上海

  相关链接

  穆迪再降通用评级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麻烦不断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Corp.,GM)周二(21日)再遭打击。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Inc.)将通用汽车公司信用评级从B1下调至B2,前景为负面。与此同时,这家评级机构还称消费者对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兴趣逐渐减弱、成本结构不具竞争优势、德尔福公司(DelphiCorp.)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将对通用汽车的重组方案形成阻碍。

  此外,通用正积极参与德尔福的重组。据报道,通用正寻求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的债权人委员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