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国产目标争夺中国高档车市10%的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1:14  青年报

  一改其低调、内敛的品牌特点,3月20日,VOLVO新任总裁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在北京高调宣布,VOLVOS40今年夏天将在长安福特实现国产。国产后的VOLVO将在5年内在国内的销售增加到2万辆,最终目标达到中国高档车市10%的份额。

  质量:“VOLVO到哪里都是VOLVO”

  作为全球最安全的汽车,VOL-VO的国产无疑会让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产生疑问。面对这个问题。弗雷德里克·埃普一句“VOLVO到哪里都是VOLVO”让所有的人打消了疑虑。

  据悉,根据VOLVO与长安福特签订的协议,VOLVO将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长安福特生产S40,预计年产量10000辆,S40的生产和质量管理由VOLVO的专家负责,严格按照VOLVO独特的全球生产标准PCPA(豪华轿车质量控制监控审计系统)系统进行质量把关,以确保国产VOLVO的质量。今年1月,车身在重庆制造的第一辆国产VOLVOS40整车在瑞典进行了碰撞测试,碰撞结果显示,国产VOL-VOS40具备了与在欧洲制造的S40一样的安全性能。

  销售:进口网络有望销国产车

  目前,进口VOLVO在中国采用分销代理销售模式,目前获得VOLVO分销代理权的企业共有3家———上海世贸、深圳中汽南方和东北地区的尊荣公司。迄今为止,这3家分销商已在全国建立了40多家销售店,其中上海世贸已经在华东区建立了13家销售店。有关人士透露,国产S40将沿用目前VOLVO在中国的分销网络进行销售。

  最明显的迹象来自VOLVO目前在华的代理商中汽南方。从去年开始,中汽南方开始扩展自己控股的VOLVO在华销售渠道,对此,弗雷德里克·埃普表示,关于销售的相关售后服务,他们目前正在和长安福特鼎力合作,而且会在晚些时间跟大家公布这方面的进展。

  目标:中国市场成销量新增长点

  对于即将国产的S40轿车,VOLVO显得很有信心。VOLVO官方的消息称,S40紧凑型轿车在中国是比较热销的,因为它针对的是更为年轻的客户群体。据悉,目前VOLVO全球市场60%到70%的增幅来自亚太地区。在VOLVO已经设厂的泰国和马来西亚市场的潜力不是很大,亚太地区的真正潜力来自中国。

  对此,弗雷德里克·埃普表示,他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潜力和中国对豪华车的巨大容量:“VOLVO国产后将正式开始开发国内市场的潜力。而VOLVO在亚太区的目标是5年内销售达到4万辆,其中50%来自中国市场,更远的目的是VOLVO要在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中占到10%的份额。”(记者 连忱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