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入局向列强宣战 豪华车市场起烽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58  东方早报

  3月20日,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先生亲临北京,他正式宣布VolvoS40豪华轿车即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并将于今年夏季的晚些时候正式上市。

  据透露,按照与合作伙伴长安福特签订的协议,沃尔沃将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福特生产制造VolvoS40豪华轿车,预计初期年产量为1万辆。

  沃尔沃中国区总裁宁立达表示,沃尔沃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2003年就开始着手推进S40国产项目。目前VolvoS40的国产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VolvoS40国产新车将在今年夏季上市,具体细节将稍后透露。

  在品牌上,VOLVO与宝马奔驰并称为欧洲三大豪华车品牌,但在中国,VOLVO销量远落后于宝马、奔驰。宝马去年销售2.36万辆,其中国产宝马达到1.7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而且奔驰国产后受追捧,也极大地刺激了沃尔沃的管理层。“近几年来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增长势头显著,这也使得沃尔沃对S40国产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弗雷德里克·埃普表示。

  据沃尔沃中国区市场总监孙玮介绍,沃尔沃去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近5000辆,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约84%。今年,除了已经在中国上市的S80和XC90将继续保持以进口形式销售之外,沃尔沃将积极推进中国化战略。另据沃尔沃北京代表处相关人员透露,目前沃尔沃在全国已有50家销售网点。

  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VolvoS40诞生于1995年,沃尔沃2003年正式推出了全新的VolvoS40,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3和奥迪A4。

  弗雷德里克·埃普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沃尔沃将在2006年-2009年向中国市场引入7款战略车型,以捍卫自己在高档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向奔驰、宝马和奥迪全面宣战。”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