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今年要推4款新车 其中S6为小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57  新浪汽车

    双环汽车副总经理马凯,河北和融兴律师事务所刘英昆律师,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知识产权诉讼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利外观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王苑祥研究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双环和本田“外观侵权”的知识产权之争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马经理,前两天看到报道,咱们双环SCEO新出了一个叫定级板的,现在咱们对这个车做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最近还看到一些报道,说双环下半年可能要连续推出几款新车,能不能对新车做一些介绍?

  马凯 : 你这个消息很灵通。

  主持人 : 因为媒体已经报道很多了。

图为河北双环汽车副总经理马凯

  马凯 : 这个问题从两个方面来谈,大家知道我们双环汽车公司进入2000年以后,我们陆陆续续开发了多款新车,根据不同的用途开发几款新车了。应该说我们开发的速度这几年确实明显在加快,前几款我们基本上这个车属于经济型的一种车型,我们去年投放市场的SUV我们定位是中端SUV车,定位是定的中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主要做两方面工作,第一个就是加大我们对装备的投入,就是全面提升我们的整车的工业水平,这是一个。

  第二点,我们全面提升我们整车的性能,也就是说我们这种车投放市场以后要符合中端SUV车基本要求,满足顾客对中端SUV安全性,舒适性,豪华性基本的要求。从而实现我们当初的设计思想,就是进军中端SUV车,为我们下一步进入高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们的产品是这样的。刚才您所谈到的我们下半年陆续还要推出一些新款车,情况确实是这样,今天我想借此机会不妨先透露一点信息,在进一步透露一点信息。我们确实新车的开发我们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从S6,S7,S8,S9等等,我们一直在开发。

  我单一个车型,比如说S6这款车,这款车开发首先来讲我们确定了一个开发的理念,就是说我们要追随汽车潮流的发展,而且我们这种追随并不是说跟在别人后面走,我们在学习借鉴吸收的前提下我们要进行快速的发展,重点我们的想法就是说突出国情车的特点,你比如说实在,实用、时尚,突出这些特点。也就是说这款车不但是我们讲的定位,在中国这个市场中,而且我们还做好什么准备?国际市场销售。这款车应该说开发的确实是比较超前,从目前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来讲,这款车是非常独特的一款车,这款车总体来讲属于一个小排量的,有些人可能讲了你双环公司一直在做SUV这款车,为什么现在突然想到小排量车呢?我想这个也符合我们国家当前的一些产业政策。这款车我们想通过这款车我们打造一个很好的小排量汽车平台,为我们下一步小排量汽车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这款车总体来讲从排量上来讲我们基本上从0.8到1.3,而且这款车还有一个比较独特的性能,就是说它是全路通这么一个性能。你比如像我们这个车,最小的离体间隙达到了200。

  主持人 : 全路通,就是什么路都能通过?

  马凯 : 这主要是符合中国的国情,虽然是小排量车,但是什么路都可以通过。同时这款车基本上基于什么呢?就是微型车和小吉普车,基于这个中间。现在目前来讲这个车型目前来讲我们国内还没有一个比较成熟的车型。

  主持人 : 这也是一个全新的市场?

  马凯 : 所以我们就抓住这个特点,进行快速的开发。

  主持人 : 像这样的车上市大概安排在什么时间?价格区间在什么之间?

  马凯 : 这个上市我们想力争在今年下半年,真正批量的生产可能在年底。

  马凯 : 这个价位基本符合中国国内的消费水平,我们定位是这样定的。

  主持人 : 看来双环厂家在产品定位上一直是比较有利的,下半年小型车市场可能由于双环的加入也是更加激烈的。其他几款车型也是在下半年上市?

  马凯 : 其他几款车型也陆续在开发,S7,S8,S9可能要陆续推向市场。这些都有一些不同的侧重点,它是这样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