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者的对决:Passat领驭vs雅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11  AQ汽车生活
领先者的对决:Passat领驭vs雅阁(组图)

图为对比测试车型Passat领驭、广州本田雅阁

  引言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中级轿车向来是各大车厂力争占领并欲求突破的主战场。作为在中国市场上最成功的两款中级车,上海大众领驭(Passat)和本田雅阁的市场之争几可看成是德系车与日系的“中”级对决。相对于美国车对于日系车的“抵抗无力”,领驭在中国车市上可谓是中级日系车的“眼中钉”。对于部分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中国汽车消费者而言,他们已经不满足于选择小排量汽车作为家庭用车了,相信市场表现优异的Passat领驭和广本雅阁已经被列入了他们的购车选择名录。不过,要在这两款优秀的车款之间作出快速愉悦的选择实在是有些为难。

  (作者:撰文/许志泛 韦波 摄影:许志泛)

  市场分析

  Marketing

  不管是在世界还是在中国,本田的雅阁系列都造就了一段不朽的传奇。对于美国车的“沦陷”,本田雅阁功不可没,而在中国雅阁亦长时间占据市场销售冠军地位。相对于本田雅阁的全球性战略,领驭是德国大众与上海大众合作针对中国市场的一款Passat改款,从上市后的脱销并抢下单月销售近万辆的红火成绩,足见获得了消费者的肯定,这可以体现大众集团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高度灵活性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此两款车在中国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是我们挑选这两款车作对比评测的根本原因。虽然两者的动力有些微差异,但是价格分布颇为接近,我们分别挑中价格为25.68万的雅阁2.4升导航豪华版与售价为24.28万之领驭1.8T手自动一体豪华型进行对比。


Passat领驭

  领驭

  说实话,领驭销售情况的火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有河北读者向本刊反映,石家庄市在2006年春节前只分到4台车的销售配额,很多河北消费者不得不去北京加价3000~5000块钱购买,其销售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上海大众建立了一套消费模型,基于此模型对消费群体进行了分析。根据分析,上海大众将消费群体划分为9种类型。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偏好,有不同感性认知和理性需求。由此,上海大众在之后的产品开发上,目的表现极为明确,PassatB5平台潜力被充分挖掘。

  不得不承认大部分中国汽车消费者在购车时多多少少都有虚荣心,领驭作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帕萨特改款”,有着不同于旧款帕萨特的大气与雍荣,但相对于旧款帕萨特,领驭也没有性能上的缺失。相对于别克君威2.0和奥迪A6 2.0,领驭显然是消费心理学中所提到的“往称盘里加糖果的售货员”。

  领驭的成功令上海大众有些“始料未及”,这应当归功于上海大众对中国市场的“特色”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进行了准确的把握与揣摩。细致的市场分析和定位,以及遍布全国的大众品牌服务网点使得领驭最终成为2005年岁末最抢眼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