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者的对决:Passat领驭vs雅阁(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11  AQ汽车生活

  领驭

  有一句广告语似乎是这么说的: 安全是最豪华的配备。毕竟没有了安全其它舒适又有何意义。尽管在气囊数上领驭和雅阁相同(都是四个),但细心的车友会发现,车身尺寸比雅阁稍小的领驭在整备质量上却要比雅阁重出57千克,这正是上海大众花心思在防护安全上所付出的代价。另外,领驭的车架还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激光无缝焊接技术,用料皮实,做工精细一直是德系车的优良传统,较重的车身与坚固的车身架构也提升了领驭路面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在事故中的生存能力,这正是领驭的骄傲之处。虽然ABS+EBD的安全配置不新鲜,但加上电子防滑差速系统(EDS),在理论上说领驭比雅阁更安全,相信无人反对。


Passat领驭仪表盘

  音响:虽然不具备DVD功能,但领驭的八喇叭高保真车载系统在音乐表现力上略胜一筹,再加上蓝牙通讯系统以及中文显示行车计算机,领驭在仪表前台的“才艺大比拼”中并不落下风。

  空调:尽管领驭搭载有高效自动恒温空调并配备粉尘微粒过滤器,后座也相应地配备了出风口,但是领驭的空调系统并不具备分区控制功能。是冷是热?前排说了算。

  天窗:领驭的双层式玻璃电动天窗较之一般的天窗有着更好的保温性能,从而可以降低空调的能源损耗,进而可以在开启空调的行驶状态下降低油耗。倘若车主有一个好奇的孩子喜欢将手探出天窗去“抓风”,那么领驭的天窗所具备的防夹功能则显得是必不可少了。

  电动可折后视镜:领驭的车内后视镜带自动防眩功能,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除了带有可加热和倒车辅助功能,还带有记忆功能,另外再搭载PDC倒车雷达,领驭的倒车镜对车主极具亲和力。

  其它:除了以上,领驭的带头灯喷洗系统以及高度自动调节功能的HID氙气放电式头灯,以及带3组位置记忆功能的驾驶员座椅都体现了领驭设计者的贴心。


雅阁仪表盘

  雅阁

  安全:撇开ABSEBD不说,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为雅阁争取到一些分数。然而因为较为单薄的车身以及采用传统点焊工艺的车架也证明了许多人对雅阁车身安全性的质疑并非空穴来风。尽管雅阁的的车头比领驭长,当出现正面碰撞事故时增加了缓冲行程,但在整体的理论安全性上,雅阁仍不足以与领驭为敌。广本雅阁在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事故已经对雅阁造成或多或少的负面影响。

  音响:尽管6喇叭的车载音响组合较之领驭少了两个喇叭,但除非是专业发烧友,否则还真分辨不出少了两个喇叭会给雅阁带来如何的影响。带语音电子导航系统(NAVI)的车载DVD使得雅阁对于领驭而言,其多媒体表现能力更为完整,相对的你也得多付出一万四的代价。

  空调:相对于领驭,雅阁带有温度分区控制功能的恒温空调更加人性化,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广州本田“送佛送不到西”,少了粉尘筛检以及后座出风口也未免有些遗憾。

  电动可折后视镜:尽管不带倒车雷达,但雅阁的电动带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镜面采用了亲水材料,其后视表达更为直接犀利。

  其它:相对于领驭“全副武装”的前大灯,雅阁的可自动关闭的感光式前大灯也不失为一个亮点。另外,多级式雨刮,以及带夜视功能的一触式车窗升降开关也是雅阁的特色。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