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者的对决:Passat领驭vs雅阁(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11  AQ汽车生活

  内舱感受

  Comfortable

  舒适性的概念不仅仅是乘坐感 还包括了视觉舒适性、听觉舒适性、触觉舒适性。日本车一向以营造温馨居室感获得乘客喜爱,而德国车重视简捷与质感 ,这两款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家庭车又是如何呢?

  领驭

  领驭的改款最大的特色在室内的革新,使其保有德国的扎实风格又提供了许多贴心的配置。带3组位置记忆功能的驾驶座是最大亮点。对一个三口之家而言,领驭似乎更适合,爸爸,妈妈,宝宝——前提是宝宝已经到了法定驾车年龄,三个人都不用在每次用车之前费力地调整座椅的位置了。采用两种不同的皮质使领驭的座椅看起来更具质感。德国车一向注重座椅的支撑感表现,领驭的座椅做工精细,其椅面的整体感觉比较硬。尽管最初坐上去的感觉有点不舒服,但在长时间的行车中,车内的乘客不会有乘坐劳累感。另外尽管车身比雅阁要短,但是领驭的轴距反而要长于雅阁,而车高也比雅阁要高,故领驭的内部空间在纵向表现以及高度表现上并无劣势。另外领驭的内饰采用了实木材料,相对于同级车采用塑料贴皮的制作方式,领域这种高成本的做工值得赞赏,且实际的触感也颇舒服,若厂方能够提供多种颜色以及纹路供消费者选择,会更理想。


雅阁后排座椅

  雅阁

  雅阁在乘坐感受上,其宽大的车身为乘客提供了更为宽敞的横向空间,而其前座也拥有比领驭更为出色的腿部空间。其座椅的支撑感尽管不如领驭表现优异,但相对于较为柔软的座椅设定,或许能吸引到部分买家的喜好。不过这对于驾驶员来说却未必是好事,驾驶员在长时间的行车过程中较低的支撑效果,会下意识地“挪屁股”。在内饰方面,广本雅阁更多的是在展现一种现代造型科技感。相对于领驭的大方稳重,雅阁的内饰是另一种较时尚的味道,这也是令众多广本雅阁年轻的拥戴者喜爱之处。

  车厢储物空间

  尽管领驭和06款本田雅阁都为乘客提供了足够多的内舱储物空间,但要作为一款合格的家用轿车,储物空间布置的合理性以及乘客使用的便捷性才是应当关注的重点。

  领驭

  外露式储物盒:4

  隐藏式储物盒:6

  杯架:8

  椅背杂志带:2

  雅阁

  外露式储物盒:4

  隐藏式储物盒:5

  杯架:8

  椅背杂志带:2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