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体验PRIUS普锐斯"”之陆川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24  新浪汽车

PRIUS普锐斯保护湛蓝希望

陆川在喀什古城

  现在的中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譬如说北京,每个星期,道路向前延伸4公里,10多公里的道路在进行着改造;每个星期,400个饭馆和300个超市开业,同时,又有相当数量的饭馆和超市停业;每个星期,300多万中外游客涌进北京,同时,200万人来京出差或求职;每个星期,600家公司敲锣打鼓开张大吉,同时,500多家公司销声匿迹……

  归根溯源,这也证明着我们的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而汽车更是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不可或缺。

  茫茫人海楼宇林立,汽车成为我们的移动城堡。保护我们在喧嚣的城市中任意的行走。但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环境。路面上的汽车不断增多,带来的后果是汽车尾气破坏了大气层、石油紧缺油价不断上涨。我们越来越承担不起汽车城堡的重量了。

  一部《可可西里》让大家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更让大家开始正视环境保护这一重大课题。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我们连自己生存的环境都保护不了,那我们还能做甚麽呢?!

  我想,"PRIUS普锐斯名人先锋体验"邀请我成为其中的一员,也是看重这一点的。作为国家环保总局选出的"环保大使",我更有义务站出来为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尽一份力量。

  "PRIUS普锐斯名人先锋体验"活动是公益性的。重在宣传驾驶节能环保汽车为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我则是负责试驾这辆PRIUS普锐斯,考验它的节能环保性能。

  PRIUS普锐斯是中国引进的第一款,也是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混和动力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中国本身能源就紧缺,还要大量进出口石油,而且在与国际接轨后油价跟随国际行情一路飚升。看看现在街面上跑的汽车,一个比一个排量大,一个比一个耗油多。到头来,我们烧干了油儿、掏空了口袋、破坏了环境,平白遭了不少罪。希望这次"体验"可以让我重新乐观起来。

  从去年11月开始,PRIUS普锐斯陪伴我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单从它的性能而言,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它的节油性,另外就是先锋化的时尚外观。再有让我感动之处,就是PRIUS普锐斯原来是丰田花了30年的研究成果,是几辈人的荣誉与智慧结晶。

  PRIUS普锐斯的设计很人性化,整体感觉很超前。操控键基本都是按纽,连启动也是按按纽,像电脑一样,对于我这个电脑使用狂人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当我走近它时,它会自动点亮,感觉就象你进了家门家人永远都会守侯你一样。它也时常会发出"嘟嘟"的声音提醒我,又忘记熄火了。由于PRIUS普锐斯的造型非常时尚,体现了汽车发展的未来概念,哥们开车上路时的回头率也越来越高。

  至于PRIUS普锐斯的具体性能,大家在各种媒体上都能看到,而且比我介绍的要专业得多,也就不再细表。现在,我最想向大家说说PRIUS普锐斯对于环境保护的意义。说实话,作为一个环保大使,作为一个开车族,看着一天天被污染的蓝天与大地,心很痛的。记得在去年世界无车日的时候,我特地没有开车出行。而开PRIUS普锐斯,最大的优势就是环保。在我体验PRIUS普锐斯的这段时间里,发现油表降得很慢,而我开车出行并没有减少。这就意味着它很省油,意味着污染小,同时也捍卫了我们的口袋。所以,每次开PRIUS普锐斯出行时,我都觉得是在为环保做贡献。毕竟汽车是现代交通工具,我们依赖它,不可能放弃的。然而,开耗油低、污染小的车,就象在做好人好事。毛主席说过"人要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开着PRIUS普锐斯,就象是天天在做好事。

  总的来说吧。这次体验PRIUS普锐斯,改变了我对传统汽车的观念,让我很愿意拥有这样一辆车,让它成为我不需要承担太多重量的城堡。我希望,它可以成为更多人的移动城堡,保护着我们,同时也保护着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不会再愧对祖先,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会仰视这同一片蓝天,仰视我们努力保护的湛蓝希望!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