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PRIUS试驾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15  新浪汽车

徐静蕾试驾PRIUS

  几个月试驾PRIUS给我一种全新的时尚公路驾车乐趣。女人对于车的最先直觉,大多还是来自外形。PRIUS的外形设计就相当抢眼,车体线条颇有东方式的圆润柔和,前脸设计简洁,最喜欢的是车子的尾部收紧的造型,配合车身感觉时尚、流畅。

  不过,相对于外表时尚,我更欣赏的是它独有的环保节能理念。先说说环保。现在谁都知道空气污染指数高,环境污染大,人得病的机率就大,终日忙碌的人们可算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但其实环保和健康的关系远比我们想象中更为紧密。在中国现在人均汽车保有量以如此可怕的速度持续疯长, 在消耗大量燃油的同时,也加重了环境净化吞吐污染物的负担。我们的2008奥运会承诺的是“绿色奥运”,这就更要求我们要最大限度的降低一切污染,而开发和使用这种环保型的车,正是国家和社会所需求的。所以,这样一种以环保理念为大前提的设计观,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品质。

  关于节能,更是深有体会。平时出席的活动大多都是在北京每天交通最拥堵的那个时候,几乎是几步就一停。而PRIUS遇到交通拥堵的路况时,它的发动机在低速行驶、等待交通灯的时候都会自动关闭,变成为电瓶充电,停车时动力系统也照样保持静止,没有能量消耗,也没有噪音产生。且即便是燃油消耗光了,按方向盘左下角的EV,蓄电池还能再坚持开1Km左右。我曾经特别留意,即便是持续几个小时的开开停停,显示屏上的瞬时油耗一直显示为零。真可谓是节油先锋的典范人物。

  说到再切身的感受,近距离接触驾驶舱,觉得车内的布局非常舒服,驾驶舱的空间很大,开车的时候腿有可以伸展的地方。据说是因为丰田把他们一向擅长的空间变幻术引入PRIUS,所以有这么多样的置物空间,适合平常放各种小东西。车后排的座椅向前放倒,可以与行李舱拼成一个很大的平面,最起码能躺下两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躺在上面从顶部的后窗望出去,若碰巧是个晴朗的晚上,确实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最好玩儿的就是它的操控台,感觉非常像某种游戏操控的界面。它拥有我所见过的功能最多的方向盘;有据说是从索尼PS2游戏机手柄得到灵感的变速杆;还有充满乐趣的显示屏,在行驶过程中不断显示动力变化情况,滑行或者刹车状态显示内容都不一样。操控的人性化诸且不提,单是这样有情趣的设计就让简单机械的开车动作增加了不少游戏的味道。

  很早就听说过听说PRIUS的设计是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所以对于这款“智能”新座骑的超大功效就一直非常期待。果然,发动车子的时候,因为靠启动电瓶实现无燃油消耗,完全听不到起动电机和发动机的轰鸣,也感觉不到以往习惯的发动机振动。低速行驶时非常安静,直到超过每小时30km以上,汽油发动机才会开始工作,过弯时车身稳定轻巧,可谓是行云流水,自在悠然。

  PRIUS的环保,节能等等设计理念符合大众的需要,潮流的走向,它的品质很实在,一定会受到爱车族的青睐。

  相关资料:当前,新一代PRIUS普锐斯已经成为领导新时代潮流的混合动力轿车的典范。据统计:PRIUS普锐斯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在2004年获得北美年度车之后,PRIUS普锐斯又凭借科技环保主题以绝对优势荣膺“2005欧洲年度车”,并一举夺得“2005北京—乌兰巴托汽车拉力省油挑战赛大奖”。

徐静蕾驾驶PRIUS普锐斯出席活动列表:

             
 2005-11-18  国贸  LV国贸旗舰店开幕仪式  和张艺谋、刘翔一并参加剪彩仪式
 2005-11-19  北京星河湾四季会国际会议中心  《南方人物周刊》中国魅力榜版奖  获“中国魅力五十人”称号
 2005-12-10  金台艺术馆  新浪女性频道成立5周年暨杨澜节目官网成“最欣赏的女性评选”  “最欣赏女性评选”启动特邀嘉宾
 2006-1-8  中国大饭店  《精品购物指南》“影响2006 时尚盛典”颁奖晚会  颁获“影响2006 时尚盛典”十大明星
 2006-1-10  21世纪饭店  新浪“2005网络中国”颁奖典礼  获“2005年度最佳博客”称号
 2006-1-19  帝景豪庭酒店  北京青年周刊年度颁奖晚会  获“2005年度最受欢迎封面明星”称号
 2006-1-21 北京峰会俱乐部  中国狮子联会“启明行动”启动仪式  出任中国狮子联会“爱心形象大使”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