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日内瓦车展 又一场汽车盛宴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18  青年参考

  走过北美车展风光无限的汽车世界,喘了口气,世界顶级车展的接力棒便匆忙塞给了日内瓦。3月2日,全球汽车人的目光再度聚焦在瑞士名城,又一场汽车盛宴粉墨登场了。

  享有盛名的日内瓦车展始于1905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和五大车展中的其他车展相比,日内瓦国际车展有着“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由于本国无汽车工业,日内瓦车展成为最无偏向性的国际车展。技术和观念是日内瓦车展的核心所在,因此高科技、高配置的豪华车和代表流行趋势的概念车是最大看点。

  本届日内瓦车展,包括道奇Hornet概念车、日产Terranaut概念车和法拉利599 GTB在内的最新车型悉数到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细数一下日内瓦车展上的耀眼车型,一起加入日内瓦的汽车“狂欢节”。

  罗密欧159运动版:谁是你的朱丽叶?

  为了挽回连续3年的销量下滑,阿尔法继续在低档车上下功夫,罗密欧159就是他们的主打之作。但是自罗密欧159上市以来,质量问题和发动机在技术上的不完善,使它的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在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本希望罗密欧159能在2005年销售3万辆,但实际上只销售了1.4万辆。目前,这款运动版的上市,不仅完善了罗密欧159的产品线,还有希望给阿尔法的销售带来一个小高潮。

  据悉,该车将从目前开始正式销售。

  奥迪S6:剑指宝马M5

  在中国市场上斗智斗勇的奥迪和宝马,在国际市场上拼得也是你死我活。在继上个月底特律车展,奥迪S6首次亮相以来,本届日内瓦车展上,S6依然是奥迪“军团”的主角,可见奥迪公司对S6是寄予厚望的。将竞争目标直指宝马V-10 M5的奥迪S6,延续了德国各汽车公司在马力升级上的竞争,S6上装备了与S8相同的420hp、5.2升汽油直喷V10发动机。虽然宝马M5的80hp高于S6,但在价位上却要比S6多花5000欧元。

  据悉,奥迪S6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销售。

  马自达3 MPS:日内瓦首演

  马自达在上月推出马自达6 MPS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同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马自达3 MPS,并且选择在本届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该车装备了250hp、2.3升Turbo汽油引擎,在北美名为马自达speed3,在日本被称为马自达Speed Axela。全新的马自达3 MPS将给那些喜欢跑车的车主们带来了双重的Zoom-Zoom驾驶乐趣。

  此外,这辆车的造型在设计中追求力量和稳定,但是一眼望去又具备与之不相配的动态性能。在这部新车中,马自达希望实现三个方面的特点,即驾驶乐趣、车主的快乐和日常使用的方便性。

  本田思域Type-R:“整容”归来

  去年9月,本田思域Type-R五门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该车大胆采用了第8代思域后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且采用了本田闻名于世的双A臂悬架系统。另外,本田思域Type-R配备了200hp、2.0升汽油引擎,它的设计在三门思域的基础上还借鉴了即将量产的概念车设计理念。

  上一代的思域Type-R以优异的速度、操控还有合理的价格,吸引了大约1.8万名买主,后来它一度销声匿迹。据悉,新一代Civic Type-R生产线将在英国中部城市斯文敦的本田工厂设立,该车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开始销售。此外。思域三门车将在12月份开始在欧洲销售,而5门掀背款在上个月已经开始销售。

  法拉利 599 GTB Fiorano:震撼登场

  法拉利599 GTB Fiorano是法拉利目前为止 动力最强劲的前置引擎车型,装载了620hp、6.0升V-12引擎,在7600 转每分钟的转速下能够输出620匹马力,拥有2.6公斤/马力的超强重量动力比。这款两座车的推出,将取代原来的575M Maranello,它的下线将改变法拉利车型开关都是铝质产品的现状。

  据悉,599 GTB Fiorano将在今年夏季上市,售价为23万欧元。

  概念车千奇百怪

  道奇Hornet

  道奇Hornet装载了170hp、四缸1.6升超增压汽油引擎,其宽敞的空间和美国式的风格,与其欧洲的潜在对手如雷诺ClioRS和福特FiestaST迥然不同。该车的外形设计师MarkMoushegian表示,有些欧洲拉力车的设计就使用了道奇的元素,但是Hornet保持了道奇外表的攻击性。在内部空间上,Hornet拥有1932mm的宽度,这相当于一辆低级车的宽度,但是Hornet没有B柱。

  兰博基尼Miura

  在底特律车展亮相后,兰博基尼Miura又在日内瓦亮相,它是1966年款P400 Miura的现代版。这款车的设计者是奥迪品牌的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该车是基于Gallardo的平台生产的。如果市场反应不错的话,兰博基尼将会在2008年或2009年投产一款6.5升、700hp版本的车型,并将使用Murcielago的 V-12 引擎。到时,Miura将会处在与法拉利Enzo相竞争的位置上。

  阿斯顿·马丁 Rapide

  Rapide可以说是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Ulrich Bez的梦想之车。当他还在保时捷担任产品设计和开发经理的时候,他就曾开发过一款四门、四座与Rapide相似的车。但是1992年,那个项目被德国运动车制造商取消了。一年后Bez离开了保时捷,但是它没有停止要造一款四门运动车的梦想。

  2000年,Bez加入了阿斯顿·马丁。他再次秘密地开始了这个工作。现在他的梦想已经变为现实,他成功地改变了一个英国品牌,并塑造了一个成功的故事。去年,阿斯顿·马丁生产了4222辆整车,高于2004年的2097辆。

  Rapide亮相在底特律车展,并计划在2007年8月投产,早于其竞争对手保时捷2010年的投产日期。在公司新的设计总监Marek Reichmann的带领下,12个人花了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该车的设计开发。Rapide装载了DB9的450hp、5.9升V-12汽油发动机,并使用六速ZF自动变速器

  奥迪Roadjet

  这是一款融合了奥迪创新科技以及全新理念的概念车。Roadjet使用了3.2升FSI引擎,可以轻易爆发出300马力的功率,整车的综合性能超强,效率更高。与这颗引擎相结合的是运动版的7档直接换档变速器,相信这也是第一款使用7档直接换档变速器的车辆。

  这款四门车采用的是长坡度车顶,其风格与其他的奥迪车大相径庭。显眼的楔型前脸配合经典的单框前栅格和两个位于缓冲杠下面的超大进风口都表现出该车外观的不俗,高肩设计让其看起来充满强劲的味道,至于安全方面也都延续了奥迪一贯的优秀表现。奥迪Roadjet概念车的车窗区域宽广,让车内显得更加明亮与宽敞。车身尺寸为全长4.70米,宽1.85米,几乎和B类车型使用同样的尺寸,但是1.55米的车高和2.85米的轴距让车内空间更加宽大,座椅的位置更高,乘客的腿部、肩部的空间也更充裕。(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