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召回给汽车行业服务的思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14  新浪汽车

  根据上海通用公司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3月3日公司召回1231台凯越轿车,这个召回是积极、负责任的。时间的特殊性,让此次召回别具特殊的意义!

  3.15迫近,在这个消费者维权的特别日子里,上海通用公司没有选择掩盖事情真相,私下里通过各地维修站处理产品故障,而是采用了积极的公开召回,这绝对不是噱头之作。虽然汽车召回已成平常事,但是召回永远是一把双刃剑。此次召回,充分显示了上海通用在服务方面的诚信!

  汽车新产品投放市场初期,批量问题存在是难免的事情,尤其对于国内实力偏弱的汽车主机厂。据笔者了解,目前仍有不少汽车厂家在产品形成批量或小批量故障时,采用了私下里处理的方式,贯以免费检修、免费升级、免费更换等冠冕堂皇的人性化服务口号,这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严重侵犯。

  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是汽车行业做得最出色的汽车服务之一,这个别具一格的服务方式为上海通用公司赢得良好的口碑。1231台凯越轿车,上海通用公司强大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配合各地的服务网点,一定会圆满的解决此次批量事故。由此,上海通用公司将记得更好的服务口碑。

  根据行业的调查数据显示,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汽车服务的投诉问题连年上升,消费者的消费环境和服务环境不容乐观,客户满意度得不到保障。

  没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汽车服务,再好的汽车产品只会昙花一现。越来越多的汽车主机厂,对汽车服务问题的关注提到了空前高度(希望不要仅看重汽车市场的后利润,关键是让消费者满意),如果多一些诚信,多一些务实,多一些责任,主机厂和消费者的日子都会更好过。

  (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点击查看个人博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