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新款小型SUV飞碟UF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50  世界汽车
测试新款小型SUV飞碟UFO

新款小型SUV飞碟UFO

新款小型SUV飞碟UFO

  提起UFO,大家自然会想到不明飞行物,一种神秘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过今天的主角却是由飞碟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目前中国惟一一款3门4座小型SUV

  当北京已经被瑟瑟的寒风所笼罩的时候,广州仍然生机盎然,充分展示出中国的幅员辽阔。脱去厚重的外套和毛衣毛裤,换上T恤,整个人也随即变得精神了许多。

  广州车展被一片热情所包围,香车美女令每个人都不虚此行,而对于我们这些”车痴”来说,探索“UFO”成为最大的乐趣。

  前卫时尚的外观,骨子里透出明星相

  飞碟UFO采用3门设计,车身小巧玲珑、比例匀称,整体造型与丰田RAV4非常相近。网状散热格栅、多楞面的前灯组以及明显加宽的前保险杠,凶悍饱满的前脸造型,突出了飞石某UFO好动的性格。

  飞碟UFO的侧面造型非常紧凑,前后轴之间的车厢部分几乎被整扇车门所占据。后侧车窗玻璃与尾部连成一体,整体感很强。外挂式备胎,突出了UFO在越野方面的能力。内饰简洁朴素,空间宽敞

  飞碟UFO车内布置两排座椅,空间并不显得局促。车门很大,打开后,前排座椅基本上完全暴露在外边,前排乘客上下车极为方便。后排乘员在将前排座椅靠背放倒后,上下车也很容易,并且乘坐两个成年人,丝毫不会觉得委屈。


新款小型SUV飞碟UFO内饰

  内饰在材料的选择上不算高档,不过做工还算细腻。中控合适当用亮银色金属装饰,整体效果较为时尚。三圆盘式仪表同样采用亮金属环装饰,与车内风格相一致。

  后排座椅可以折倒,并可以向前推至前排座椅的靠背后方,释放出更大的载物空间。如果需要,后排座椅还可以完全卸掉,这样,整个车厢的后部便完全成为载物箱。

  动力充足,操控性能扎实

  启动发动机,三菱4G64S4M发动机运转很平稳。以1挡起步,转速达到5000r/min时换挡,车身提速很快,在3挡末车速已经达到了100km/h。沿着’江边的公路,我们将车速拉到120km/h,车身很稳,没有任何发飘的迹象,车轮的抓地力以及遁迹性都非常出色。

  为了考验一下UFO的制动系统,我们在100km/h的时候,一脚刹车到底,直到车身完全停住。整个过程,ABS及前后盘式制动器发挥了重要作用,制动效果明显。制动踏板富有节奏的弹脚动作,让我们清楚地感觉到ABS在发挥着作用。不过,在制动过程中,行驶轨迹略有偏移,而且白烟与橡胶味告诉我们:车轮与地面有较为明显的摩擦,看来,UFO的ABS系统还有待提高。

  为了测试UFO的车身稳定性,我们分别以50km/h、60km/h和70km/h的速度做模拟绕桩以及紧急并线测试。在50km/h时,UFO表现得相当扎实,悬架对车身支撑有力,轮胎的抓地力很出色,转向完全在控制之中,并且还觉得游刃有余。60km/hg寸,UFO仍然毫不示弱,车身的扎实性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当车速提到70km/hB寸,车身的晃动加剧,我们不得不见好就收。

  在拍摄图片时,我们转来转去还是觉得江边的景色较好,于是决定让UFO爬上马路牙。UFO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80mm,并且拥有非常大的接近角离去角,这使得它应付马路牙这样的小台阶易如反掌。不过我们的”犯罪事实”最终没能逃过保安的法眼,拍摄计划宣告失败。又经过了一段奔波,我们确定了另一个拍摄地点,常言道“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次UFO面对的是接近两个马路牙高度的台阶,为了确保安全,同事在车下指挥。有惊无险地爬上台阶后,同事由衷地说:这小车真的不错,台阶再高点也没问题。

  市场定位明确,前景看好

  近几年,私家车消费已经波及到越野车和SUV,我国SUV每年的增量都在30~40左右。而家用小型SUV并不多,目前只有飞腾特锐占据这一市场,不过都是"刁设计。UFO以其独特的三门设计亮相,必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另外,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也比较符合我国大部分家庭的消费能力。只要能够把好质量关,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注重自身品牌的培养,飞碟UFO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文、图/景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永源飞碟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