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造车梦圆乌托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23  金羊网-新快报

  伍:王宏军造出中国“第一跑”

  王宏军造出的车堪称中国民间造车运动中质量水平最高的,生产者本身也是对汽车怀有造车梦想的人群中专业素质最高的。有人说2004年问世的吉利美人豹是中国第一跑,但我们相信,是王宏军创造了中国“第一跑”。因为早在2002年,还是河北省迁安市汽车修理工的王宏军就发明了“水陆两栖新概念休闲小跑车”,并获得国家两项专利。和那些农民“艺术家”、教师“艺术家”不同,王宏军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汽车工程师!

  这辆车是王宏军经过10年设计完成的,除发动机、转向设备、车轮是购买的外,包括车体外壳等车上90%以上的零件都是王宏军自制的。车自重1.7吨,百公里耗油8升,陆地时速达到140公里,水中时速50公里左右。

  陆:韩延龄生产“劳斯莱斯

  韩延龄生产出来的可是汽车界里的重量级人物———劳斯莱斯。在《亮剑》里面,李云龙自豪地说:“鬼子有什么,我就有什么”。在民间造车运动里,韩延龄也做到了———洋人有什么,他也有什么!

  最好的汽车是什么?地球人都知道,那就是劳斯莱斯啊。咱也造一辆!于是,老韩以旧汽车画报里劳斯莱斯的图样做设计蓝本,以旧门板造车身,以钢精锅做大灯,经过一年半的时间,出自韩家作坊的纯手工制作“劳斯莱斯”被生产出来了。从此,“劳斯莱斯”在万里之外有了一个“新工厂”。(记者 贺江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