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杂志尽力给汽车消费者提供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16  新浪汽车

  主持人:十大汽车生活方式的活动是怎样的?

  王贞:它是紧扣杂志的主题,因为现在评选汽车非常多,几乎每个媒体,像网站也好,像杂志也好,甚至连报纸都在做汽车的评选,实际上是对汽车的评价,也是给消费者消费引导的作用,现在做的这些评选,都是围绕着汽车本身来做的,而没有跟生活结合到一起,我们做这个评选主要是想把它跟生活结合到一起。

  我们先跟很多的车友会的人,实际上他们是最热爱车的一群人,我们先跟他们聊,他们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先把这些东西总结出来,我们总结了十个生活方式,可能这十个生活方式并不能很完全地概括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但是他应该是这些有车族的主流的生活方式,比如像品位主义、梵高主义啊,有十个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方式代表了不同的生活态度,比如说像QQSPARK的车型非常像,但是买QQ和买SPARK的人的生活态度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们对车不一样的感受和生活态度,来把车按照生活方式评选出来,就把这些车和生活结合得更紧密一些。

  我们做的车型的评选实际上是新的尝试,就是怎么能把这个车型和生活结合得更加完美一些,更加潮流一些。其实这个东西是企业做的细分市场的工作,我们也会和企业有更多合作,做一些这样的市场调查,比如捉他们的车主是追求什么样生活方式的人,是什么生活品位的人。

  像我刚才说的已经不是按照收入来评判买什么样的车,是和生活态度以及性格爱好有很密切的联系的,我们为了把它做得更生活化,更实用一些。

  主持人:咱们的评选大约的进程是怎么样的?

  王贞:每个月我们会也一个月度车,月度车算是一个冠军,它会直接进入到最终的年度车的评选候选车型,还会有两个,就是亚军和季军进行PK,我们和新浪也有合作,新浪的网友可以在网上投票,我们杂志也会有选票,我们根据读者的投票,每个月有两款车进入到年度的候选车型里面,这个可能有重复的,可能你认为标致206是品位主义的最适合用车,但是他认为标致206是最实用主义的车型,每个人的观点是不一样的,但是它最终会有一个归属的地方,我们现在煤气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反馈的评选信息,包括在网上也有,我们会把它集纳起来,我们会每期介绍一种生活方式,以及车主们是怎么样的生活态度以及生活方式。

  网友:现在的杂志是10元一本,196页,是不是太便宜了?

  王贞:其实我们这个杂志按成本来讲是亏的,实际上现在的印刷成本和纸张不断地在上涨,我们卖一本亏一本,为了读者的利益,第一在价格上要让读者接受,要给读者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的杂志没有礼品,但是我们要给它具体的实惠,我不会卖20元,再给你10元的礼品,我会把这个杂志直接卖到10元。

  另外一个实惠就是我们想把这个杂志做得更细,更实用,让他从杂志上了解到更多的更有用的信息,这是我们想给消费者提供的另外一种实惠。

  主持人:我们创刊了半年,读者对编辑部的反馈是怎样的?

  王贞:第一期我们就收到了好几百封的反馈,提了很多的建议,有一个老先生让我非常感动,他在南四环,他专门坐公交车来到杂志社订我们的杂志,我说为什么这么远来这里订杂志,他说我是一个汽车爱好者,以前订过《中国汽车画报》,我们的杂志给他另外的东西,他就订了,我们的发行量出乎意料的好,我没有想到邮局订阅会有这么多,每一个来的电话都会问,你为什么会订我们的杂志,一订就是全年的,他说我买了去年的一本杂志,觉得特别好,就想订今年全年的,有的问你们是去年创刊的,去年的三本还能买得到吗?感谢这些读者喜欢我们的杂志,也希望我们的杂志办得越来越好,不辜负他们的喜爱。

  主持人:我估计有了这些读者的支持,肯定是能越办越好。

  王贞:谢谢。

  主持人:咱们中期、远期有没有规划目标?

  王贞:我们杂志的目标是已经做的一个五年的规划,我们是汽车报办的杂志,汽车报每一步都会有规划,我们5年的规划已经做出来了,我希望能够在我们一年一个脚印地慢慢走下去,慢慢地发展,其实我们现在还很稚嫩,而且杂志市场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其实感觉到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也更有信心来把这本杂志做好,我们会坚持我们的道路,有些人可能觉得我们的杂志有点边缘化,像专业的汽车杂志是很专业地介绍汽车,而是我们介绍汽车+汽车生活+汽车生活方式,他可能觉得有一些边缘化,但是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走这条路,因为那种杂志已经有很多很多了,我们的杂志有一点超前,现在很多人把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没有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汽车能给生活带来的东西是非常非常多的,非常非常大的改变,我们也是想从这个方面来做一些探讨,就是将汽车和时尚生活进行一个有机的结合,这是我们要进行的深层次的探讨,这个探讨会继续地、持续地走下去。

  网友:我们《家用汽车》组织了一些车友会的活动,我也参加了,杂志和活动都很贴近车主和车主的家庭生活,觉得很难得。想问一下,咱们杂志会会搞一些服务于读者的活动吗?

  王贞:会的,我们刚开始在创刊之前,就把北京的20多家车友会,请到杂志社开一个座谈会,第一个说是有这么一本杂志问世了,先大家通报一下。

  他们是最懂得汽车生活的一群人,想从他们中得知希望杂志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的活动我们会参加,我们搞一些活动也会请他们参加,比如我们想组织他们打打羽毛球啊,重要的不是活动,更重要的是交流大家对于生活的想法,我们将来还会做一些请车友进行试车,我们会把新车借彻底,他们对车很也兴趣,他们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杂志创办之初,美国有一本杂志叫做3个月的报告,因为别的杂志做了我们就放弃了,我们跟车友的联系会越来越密切,他们的意见会反馈到杂志上,让更多的车友来借鉴。

  主持人:推动杂志的成长,给车友更多的实惠。

  王贞:对。

  主持人:今天时间有限,我们就聊到这里,下次来到新浪继续回答我们的问题。

  王贞:谢谢网友们,希望你们给我们提出更多的意见,直接寄到杂志社或者打电话给我也可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杂志,谢谢。

  主持人:我们本次的聊天结束。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