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正在走另一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4  中国经济时报

  一直以来,双环汽车给人的感觉总是默默无闻,这个靠吉普车、商务车、越野运动车在汽车领域中拼搏18年的汽车制造厂,在舆论上一直保持着比较低调的姿态。去年,双环的SUV新车——SCEO亮相以来,采用三菱发动机、油耗百公里10升以下、车内空间宽大,其定价仅在12万人民币左右,一经推出,就在市场上大获好评。双环公司近年来也通过兼并整合新建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预计年产量将比上年翻两番。

  不久前,记者听说双环今年要进微车领域,并向全球招募零配件配套商的消息,随即打算采访双环汽车。但记者并没有任何关于双环汽车的联系方式,于是在其网站上找到了销售部门的电话。前后拨过去两次:

  第一次,销售部门:“我们现在正在接见客户,很忙。”电话被转到了信息中心的罗科长,占线。第二次,销售部门另一部电话,同一个人接的,“对不起,我们现在正在接见客户,真的很忙。”电话被转到了双环负责销售工作的副总何泽国处。

  花开墙外

  “最近刚刚送走了一批俄罗斯的客户,他们对SCEO相当满意,可能要签署一系列的订单。前几天在长春的国家检测中心,SCEO的碰撞试验非常优秀,仅仅是车头有些许变形,甚至连风挡玻璃都没有碎裂多少,在场的俄罗斯人看到了纷纷挑大拇指说‘OK’‘OK’。”何欣喜地说道。

  谈到SCEO,何的话总是滔滔不绝,自从去年10月投放到市场以来,SCEO就凭借着时尚的外形、过硬的质量受到市场的青睐,12万?13万的价格,三菱的底盘技术,以及中央门锁、四轮盘式制动、豪华内饰等,都是在经济型同类车中少有的高端配置,使SCEO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双环的价格成熟,安全性高,配置豪华,百公里仅8?9L的油耗,使很多消费者衡量再三后还是选择了双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显示,2005年全国登统在册的21个SUV品牌共销售20183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7%。随着国内SUV厂商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多功能新车型的不断上市,市场将继续有着稳定的增长,15万元以下的SUV仍是主力军,国产自主品牌也将会有广阔的空间。

  但在谈到双环的具体销售数字时何泽国显得很保守:“我并不想说我们去年究竟销售了多少辆车,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产品一直是处于增长的状态,而且这个数字还有没有可能继续增长下去。不过,有一个数字我可以透露,即我们的产品去年出口超过了5000辆。”

  “约旦外商到我公司洽谈业务”、“叙利亚外商到我公司洽谈业务”、“乌克兰外商到我公司洽谈业务”,在去年6月SCEO上市后的半年内双环汽车的公司新闻中屡屡能看到这样的消息。“SCEO已受到许多国外客商的青睐,而且不断有主动找上门来的客商。产品出口到中东、南美、东欧、北欧的一些国家,其中俄罗斯是我们最大的客户。”何泽国说:“而且我们注意到,很多用户拿到我们的车后还会自己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和适当的改装,以更好地适应自己的需求。比如北欧环保要求较高,东欧冬天比较寒冷,而中东、非洲又需要隔热性能比较好。针对这些情况,我们也适当进行了一些调整及特殊改装,如向中东国家出口的车辆使用了隔热性能较强的密封条、耐热板材等,向俄罗斯出口的车辆则使用高级防冻液和抗低温发动机部件。”

  广州车展上看新车

  谈到06新车,何泽国表示,双环将在今年推出四款车型,代号S6、S7、S8、S9。其中S6为排量1.0?定价在3-5万的微车;S7为一款MPV?定价10万元左右;S8依旧是SUV,定价10万以上;S9为一款商用货车。“双环一直进行着新产品的开发,这四款车是在几年前同步研发的。根据市场的需求,那款微车将首先推出,该车型模具已在近期完成,其他方面也进展顺利,我们准备在今年7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与媒体及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双环目前已拥有比较先进技术和设备,如完善的冲压、装焊、涂装、总装生产线,安全性能检测线,以及汽车玻璃、座椅、空调、内饰等专业汽配厂。在设计工艺、配件质量控制、配件质量上,都实行了控制与奖惩挂钩和产品质量终身追踪负责制,S-RV、SCEO的整车质量已经成为全国同级别品种中优质产品。

  受油价不断攀升以及经济型轿车标准出台等因素的影响,小排量车被人们一致看好。双环所推出的新车也是针对这一部分市场。但这一部分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而且利润较少,相对于夏利奇瑞奥拓QQ这些在市场上成熟的车型而言,双环的的S6能否在市场上站住脚并抢得一杯羹?

  对此,双环方面表示不担心。何泽国说,首先,在产品上双环汽车推行的是精益的“零缺陷”生产,现场管理严格实行5S,已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3C强制产品认证,最近又通过了ISO/TS 16949 国际汽车工业质量体系。其次,市场定价策略做得非常的到位,双环不是先为新品上市定个高价,然后再往下降,也不是采取低价报价的方式,然后再进行加配配件。双环做的是基本上一步到位的策略,在第一时间就保证了产品的高性价比,这也就是消费者几乎不可能看到双环的产品降价的原因。(实习生 倪柏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