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横空出世 上海通用全面组建产品兵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36  新京报

  不可否认依托于世界第一大汽车企业的上海通用有着令其他合资企业望尘莫及的庞大产品库。去年强化的分品牌战略是依靠达11款之多的车型(如果再加上变型车则达到14款)才可以实现的。而这还不算上授权销售的萨博品牌。去年上海通用再次以32.5万的销量获得了国内汽车企业轿车销售第一的位置,但可以看到的是,单个厂商在整个轿车市场上的份额却在下降,上海通用从2004年的10.7%下降到了去年的10.2%.现在上海通用似乎采用了逐次增加兵力的“添油战术”。和以往的每一次上海通用的新车发布一样,君越采取了冷处理的低调态势,在上市前,无论媒体还是业内对这款车所知道的都微乎其微,新车所起到的爆炸性的轰动效应在今年已经看不到了,而在没有具体接触产品之前,任何对新产品本身的评价都存在着不确定性。

  但无明星车型的窘困又让业内对上海通用的新车存在着广泛的质疑。从目前已经掌握的资料来看,君越在强调自身优越的产品性能和全面的产品表现。北美NCAP碰撞五星标准、“四缸发动机的杰出代表”、多达50余项超越同侪的“第一”或“惟一”,所强调的都是其产品方面的卓越。上海通用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在产品方面的短板,华丽的辞藻和不厌其烦的修饰是为了向外传达,上海通用不是一个概念公司,而是一个汽车公司。

  君威曾经的成功让每一个人都对君越有着“多看两眼”的心态。作为一个最本土化的产品和品牌,君威对于上海通用有着非凡的意义,曾有上海通用的一位人士说过这样的话,“君威对上海通用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车’,因此不会轻易放弃。”而君越的杀出也证明了上海通用在产品中的这一理念,但目前的问题是,在君威销售已经出现颓势的时候,再投放一款君越,上海通用的目的不言自明。

  上海通用掌舵人丁磊认为君越的问世确立了中高级轿车在产品设计理念、科技运用等方面的新基准,表明了上海通用汽车在本土主导研发和国际、国内优势资源整合利用能力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而事实上,泛亚的设立也间接证明了上海通用是本土化做的最好的企业,但这一本土化从目前来看更多的是体现在概念和营销层面。上海通用体现出了美国传统的“推销员文化”,但高屋建瓴的战略还需要精细缜密的战术加以配合。

  从君越开始,其实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在产品上做出的努力和尝试,但对初期胜利的迷信仍然像一道挥之不去的符咒在左右着上海通用的调兵遣将。荣御、君越、君威、凯越GL8五个军团组成了上海通用的别克战队,哪有一个军团能像雅典人那样以一当十地阻挡洪水般的波斯人的进攻呢?

  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