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广州取消出租车加收燃油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沈提安) 24日,省政协委员孟浩向省“两会”建议取消广州市出租车向乘客加收的1元燃油费。孟委员称,职能部门在没有进行价格听证的情况下允许出租车司机向乘客加收燃油费,这1元钱是“名不正,言不顺”。

  孟委员称,广州出租车以服务好而闻名,他们为广州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然而,突如其来的所谓“油荒”使得出租车行业利润减少。广州市某职能部门在没有进行价格听证的情况下,一厢情愿地决定允许出租车司机在表外向乘客加收1元钱的燃油费。然而,部分出租车司机对此政策并不领情,原因是:向乘客加收的1元钱是“名不正,言不顺”的。很多司机收不到钱,尤其是夜班司机。即使收到钱,也要费很多的口舌。外地人不能理解广州为何出台这样的政策。在他们看来,打的按表付费是国际常规,表外加收1元钱实在没有道理。有一个出租车司机曾向孟委员反映,这1元钱有的乘客就是不愿意给,我们说这是市交委的规定,而乘客则说,那为什么不在表中反映?

  是啊,为什么不在表中反映?据出租车司机介绍,如果要改表,那么改表的费用谁来出?现在油价已逐渐平稳,但这1元钱要永远这样收下去吗?孟委员建议,如果仍要继续加收费1元钱的话,那就应该通过正常途径,将这1元钱计入起步价之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