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多款重量级新车亮相埋下车市降价“地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3  南方日报

  多款重量级新车将发动新一轮中高级车市大战

  承载1月新车上市的热潮,国内车市在2月再次疾驶前行,新车发布上市数量创下历史同期的新高。截止今日,本月共有君越、凯旋、骏捷、新东方之子、NF御翔新品、富迪探索者Ⅲ以及中兴无限等8款新车出击国内车市。

  值得玩味的是,多款新车甚至在同日亮相。本月18日,凯旋与骏捷分别在深圳、沈阳登场发布;22日,上海通用君越则与奇瑞新东方之子同时上市。这种如此密集地同日“碰撞”情形,在国内车市可谓相当罕见。这也从侧面反映车市竞争已经进入“针尖对麦芒”的激烈程度。

  据分析,2月上市的新车将加剧中高级别车市的竞争,进一步拉低该级别车价。同样,在新车低价上市的刺激下,国内需求最大的中级别市场将有更多车型跌入10万元以内。由此可见,2月新车发布或者上市将为年内价格战埋下了“地雷”。

  三新车催生中高级车竞争

  在本月已经发布或者上市的7款新车当中,君越、凯旋以及NF御翔2.0L自动豪华型成为不少消费者心中的关注焦点。去年底已经因锐志、领驭等新车上市而引发地震的中高级别市场,很有可能在随后再次受到严重的冲击。

  上周末,东风雪铁龙在深圳发布了其战略车型“凯旋”,吹响了进军中高级别轿车市场的号角。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表示,凯旋未来最直接竞争对手将是一汽丰田锐志、上海大众领驭、广州本田06款雅阁和广汽丰田即将推出的凯美瑞。据了解,凯旋率先亮相的2.0L,售价在20万元左右,而其后产品甚至有望最低至18万元,目前已经开始预订。据神龙总经理刘卫东透露,凯旋的全年销售目标为5万辆。这相当于去年中高级车排名第三的帕萨特的业绩。凯旋可谓来势汹汹。

  同样瞄准中高级别轿车市场的还有于本月22日上市的君越。据悉,上海通用精心打造的全新中高级车君越,无论是从产品定位还是价格策略上,都将瞄准雅阁和凯美瑞。该款新车将正式接过君威的市场“接力棒”。凭借着上海通用一贯超强的市场运作能力,业内普遍预计,君越将有望与雅阁、领驭构成中高级别轿车的第一集团。

  而在第二集团的争夺当中,御翔无疑希望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继2.4LNF御翔上市之后,NF御翔2.0L自动豪华型也于日前在全国同步上市,售价为19.58万元,比同级车型定价低1万至2万元。但新MAZDA6目前咄咄逼人,御翔前途仍难预料。而被视为价格“杀手”的凯美瑞3个月后就将上市,中高级车价格大战必将在年中前后开打。

  目前,众多新车抢先发布或者上市,已经为该级别车市大战埋下伏笔。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专家称,下半年中高级别车价才能较为到位。也许在狂风暴雨般的新车上市与价格战之后,中高级别车价有望迎来真正和国际车价接轨的时候。

  10万元可买更多中级车

  在本月亮相的新车当中,家用中级别轿车无疑是另外一大亮点。2月18日,中华骏捷正式下线,业内预计其价格最低有望在10万元左右,而最高不超过15万元。华晨金杯有关人士称,与目前市场上最为畅销的中级车北京现代伊兰特相比,骏捷依然有价格优势。目前1.6L伊兰特的最低价已经跌破10万元。这无疑表明,中级别轿车市场再增添骏捷这一大价格“杀手”。

  据了解,华晨把骏捷完全定位于家庭用车。事实上,而在家用轿车市场没有品牌优势的华晨,要想一举拿下这个市场,势必采用“低价”策略。同样,在家用市场知名度欠高的奇瑞新东方之子也在本月宣布推出家庭版。本月22日,作为“奔腾06”计划中的重要步骤之一,新东方之子在广州等地上市。

  据介绍,新东方之子一共有七大变化和200多项改进,此外噪音降低20%,刹车距缩短30%。新东方之子也会划清公务和家庭用两种用途的特殊性,推出公务版和家庭版。新东方之子的其中一个战略是低价,其2.0自动挡价格下调1万元左右。“低价”再加“大车”的组合,新东方之子对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无疑具有较大的诱惑力。在骏捷、新东方之子的冲击下,国内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别轿车市场还将再次掀起狂澜,更多的中级车跌入10万元以内。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富迪抢战SUV先机

  在多功能乘用车市场,本月已经出现了一个强劲的搅局者——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该车以9.98万元的价格正式推向市场,以经济型SUV的价格、中档SUV的品质向国产SUV市场领域发出新一轮攻击。

  据了解,福迪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为国内超过60%的SUV产品提供车身。因此,福迪推出富迪探索者SUV无疑具有先天的技术优势。此前,福迪在全国各地掀起了“讲创业故事,拼富迪汽车”的营销热潮。通过该项活动,福迪期待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进一步锁定消费目标。

  此次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上市,被业内称为是今年中档SUV领域的“首发新车”,抢夺了市场先机。而富迪探索者Ⅲ汽油版也将会在今年上市。另外,中兴无限5款车型也在本月全面上市,售价11.98万至13.58万元。业内认为,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低价上市,国内中档SUV领域竞争将在今年更加激烈。(记者 乐国星)

  相关报道

  2月车市“8剑”出鞘

  凯旋:中国首发

  上周六晚,源于雪铁龙C4的全新改造车型雪铁龙B53“凯旋”正式亮相,5月全国上市。此次推出的凯旋有3款车型,发动机排量为2.0L,售价很有可能在18万元至22万元。据了解,凯旋是神龙汽车联手PSA专为中国市场量身设计、瞄准中高端轿车市场的产品,该款车源于雪铁龙C4,排量2.0L,车长4.8米,轴距超过2.7米,运用了很多雪铁龙C5与C6的技术。

  君越:再上层楼

  2月22日,上海通用中文名为“君越”的新车公开亮相,并将于二季度上市。该车型排量分别为2.4L和3.0L,售价从23.98万至32.98万元不等。君越基于通用北美最新的别克LaCrosse 平台开发。它首创的RES(Romote Engine Start)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让用户可以在离车50米外起动发动机,并根据预设开启空调自动调节车内温度。

  骏捷:主攻家用

  作为华晨金杯首款主攻家用轿车市场的中华系列品牌,骏捷历时3年终于在沈阳下线,下线车型包括骏捷1.6MT舒适型、1.8MT舒适型、1.8MT豪华型、2.0AT和1.8T/AT尊贵型5种规格,并将在3月18日正式上市,届时将公布价格。业内预计,其最低价格有望在10万元以内。今年中华系列目标销售4万辆,骏捷将占主导作用。

  新东方之子:两路出击

  本月22日,奇瑞携手其广州经销商广州梅花园在中山大学举行了新东方之子上市仪式。新东方之子共9款车型,售价9.9999万元——20.18万元。新东方之子在7大方面、56项,超过200多个改进点进行了全面升级,主力产品还搭载了奇瑞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 发动机。新东方之子氛围家用与公务版本,两路出击中级车市场。

  据介绍,ACTECO 发动机机身70%以上为新一代新型铝合金材料,既降低了自身重量及运转噪声,又提高了机器的散热性。与此同时,奇瑞也在中大、华南理工等全国30所高校设立了“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把上市活动与助学活动相结合。

  御翔:低价上市

  NF御翔2.0L自动豪华型日前上市,售价19.58万元,配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机,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3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

  富迪探索者Ⅲ:柴油先锋

  福迪自主研发的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以9.98万元的价格投放市场。新柴油版探索者Ⅲ在动力和节能方面均有很大突破。该车生产采用全套三菱零配件供应体系,基于完整的三菱底盘平台,并融合五十铃动力,使整车真正达到SUV的性能要求。而配备的2.8升江铃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基础上大大减低油耗,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5L。出于实用性的考虑,探索者Ⅲ还留下2572L的大储物空间,72L超大容积油箱更是能够满足乘人载货、长途跋涉的实用需求。

  中兴无限:5款亮相

  5款中兴无限近日全面上市,售价11.98万至13.58万元,四驱型在两驱的基础上加15000元。

  奇瑞A520:广州上市

  奇瑞A520于本月18日在广州禾泰举行新车上市发布会,正式进入广州市场。全新上市的A520最低价格为88888元。该车车长4552mm,车宽1750mm,车高1483mm,具有B级车的尺寸。奇瑞A5的首发车型A520在1月份开始在武汉、成都、东莞等地率先上市。

  首批A5车型全部搭载ACTECO2.0L发动机,功率为95/5500Kw/rpm,与东方之子装配的2.4L排量4G64发动机相近。ACTECO铝合金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仅6.8升,根据实际测验,奇瑞A520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将更为经济,油耗不会超过8.5升。ACTECO 铝合金发动机达到欧洲III排放标准,同时还具有升级到欧洲IV排放标准的潜力。(文/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