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董事施密特:08年奥迪销售目标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0  新浪汽车

  《中国经营报》记者:在奥迪年会中,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先生提出,到2008年,奥迪将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那么奥迪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预期是多少?另外,我想问一下奥迪A3的问题,根据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判断,紧凑型豪华车的市场空间不大,在这一领域,奥迪是否有自己的时间表?什么时候开始实现奥迪A3这一紧凑性车在中国的量产?

  答:预计到2008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可达到每年10万辆。

  关于中国紧凑型豪华车市场,我们的看法是基本一致的。在去年我们已经在中国初步试探了市场的反应,效果非常好。今后,我们将有可能中国试销一段时间进口的奥迪A3。

  中国市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变化迅速,一旦经过试探性的销售,我们发现中国的用户对奥迪A3有需求,而且达到一定的量,我们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奥迪A3的生产,满足用户的需求。

  新浪汽车:奥迪Q7预计什么时候在中国上市?具体上市哪一款车型?在配置上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有所改变?中国的高档豪华SUV市场目前呈上升趋势,您如何看待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关于奥迪Q7混合动力车型,奥迪是否利用了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

  答:奥迪Q7预计将于今年六月开始在中国国内销售,首批上市的车型将是奥迪Q7 4.2 FSI,之后,我们将在适当时候发布奥迪Q7 3.0。

  关于中国高档豪华SUV市场,我们非常乐观,这一市场的吸收能力非常强。

  奥迪Q7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也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SUV,我们称之为第三代SUV:第一代是那种纯越野性质的车辆,第二代则注重城市路况的行驶性能,奥迪Q7则结合了前两代优越性的车辆,即越野性和公路行驶性能俱佳,同时越野性和公路行驶性能都毫无妥协地达到了顶级标准。

  也许您已经注意到了,奥迪Q7看上去没有实际那么大,我每天都开奥迪Q7上下班,这款车的操控性非常好,而且有很多装置也非常方便,比如倒车辅助系统等。

  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虽然奥迪Q7目前在欧洲市场仍没有上市,但已经接到了13000多个订单,这使我们不得不加大生产。

  关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尝试不同的方案,比如自动换档技术、电器驱动技术、蓄电池技术等,方案不同,合作伙伴也就不同,我们会在今后几周决定最终方案。

  《经济观察报》记者:在奥迪年会中,文德恩博士强调奔驰不是奥迪的基准,而基准是用户的满意度,“以用户满意度为基准”实际上最早是日本车提出来的,请问奥迪的这一说法是出于什么考虑?另外,从销量统计来看,奥迪在全球的销量很不均衡,比如在欧洲非常强势,但在一些市场并尽如人意。而且从在年会上记者的提问来看,欧洲的记者非常喜欢拿奥迪和雷克萨斯说事儿,请问您怎么看?

  答:是的,我们要以用户需求作为导向,从用户的需求来看,他们选择的是高档品牌,而奥迪品牌的优势正是在于一贯的质量、工艺和设计。

  竞争分为两个层面的竞争,一个是品牌层面,一个是企业层面。在品牌层面,目前高档豪华品牌上阵营里只有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一领域的竞争是产品品质和服务以及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竞争;但企业层面的竞争,主要是企业经营和管理方面的竞争,我们不能只把自己和一个企业的竞争捆绑在一起,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公司学到我们不同的关于管理方面的东西,无论是和我们处于同一阵营的奔驰、宝马,还是日系车如雷克萨斯——我们要走一条独立的路线。

  目前奥迪销售不均匀是事实,在二战期间,奥迪一度遭遇灭顶之灾,但在复兴后,目前在欧洲和奔驰、宝马至少是在一个级别的,在很多欧洲的权威评选中,奥迪已经超越了主要的竞争对手,排名第一,这是用户的真实反应。在中国,奥迪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一些表现欠佳的市场表明我们有增长的潜力和机会。

  《中国日报》记者:在中国,很多外资企业面临利润率下滑的压力,奥迪在中国是否也是如此?

  答:关于在中国利润率的问题,我想这个问题还是要由一汽-大众来发布。对在中国取得的成果,我们非常满意,我也相信一汽-大众方面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奥迪2008年在中国的销量预计达到10万台,而今年奥迪在中国一共销售出了5.8万台,从数量来看,差距很大。2005年,全新奥迪A4和奥迪A6上市,未来3年中是否意味着奥迪A4和奥迪A6的销售增长要超过20%?在中国市场如何能实现这一销售目标?另外,2005年,全球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因此在奥迪年报中讲到今后奥迪公司将在中国和韩国寻求合作商?是否一汽集团将成为合作商,并向中国海外市场供应零部件?

  答:第一个问题很对,我们今后要进一步提高销量。另外,我们也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这一目标,包括:一、促进B级车奥迪A4的销售;二、通过新产品引进提高进口车的销量;三、 不断提高经销商的效率,把握住用户的需求。今后,经销商网络的管理将分散在五个大区,针对不同的市场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加快反应速度,在销售不佳的区域将更加加强力度。>我在奥迪公司同时负责中国事务和采购事务,我非常关注中国的供应商,我经常问指标是否考虑到中国供应商,是否有中国的供应商在,而且我的助手也明白,如果他们提交给我的单子上没有中国的供应商,我是根本不会看的,只要符合要求,中国供应商一定能拿到订单。

  《广州日报》记者:请问您对于奥迪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怎么看?是否满意?

  答:对于柴油车技术,奥迪已经拥有了多年的成功经验。对于中国市场,如果中国政府、中国石化部门以及用户什么时候能够认识到柴油车是环保型的方式,我们将非常高兴。

  目前奥迪的柴油发动机可以满足欧五的标准,带有颗粒过滤装置,可以协助解决城市空气污染的颗粒问题。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决定降低对汽油车的依赖,推进柴油作为补充方式。所以我们相信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是早晚的事情,我们已经作好准备,随时满足市场的需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