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混动车在中德同步开发 2010年实现规模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8:51  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上海大众也加入了新能源汽车研发的阵营。据悉,途安混合动力车的整个开发工作在德国狼堡和中国上海正在同时进行。

  上海大众相关人员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尝试的柴油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两个不同的新能源发展方向。他们认为:和汽油发动机轿车相比,TDI柴油轿车在燃油经济性、加速性以及排放方面有明显优势,并更具短期内实现产业化的可能。

  目前上海大众已经研发了帕萨特1.9LTDI柴油动力轿车,该车装备先进的电子控制涡轮增压直喷式高速柴油机,最高车速可达210km/h,和汽油发动机轿车相比能节省30%以上的燃油。去年11月已向大众出租供应了首批50辆柴油版帕萨特出租车。目前Polo柴油版的计划也在进行中。

  在混合动力项目上,目前途安混合动力车的整个开发工作在德国狼堡和中国上海同时进行。根据规划,上海大众将为2008北京奥运会生产500辆混合动力轿车,用于奥运会的各项主题活动,并预计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实现规模投产。

  而根据上汽股份和德国大众签订的协议,这种新型混合动力今后将用于上海大众生产的多种车型。此外,上海大众仍在继续加强包括LPG、CNG、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等各种新能源方案的开发,并适时投入批量生产。

  【业界声音】

  上海新能源车可从柴油出租车做起

  对于上海的新能源车发展计划,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先从出租车市场做起,仍不失为一条捷径。

  根据目前出租车公司的使用情况,上海大众首批投入使用的柴油版帕萨特比使用汽油发动机的帕萨特节油25%~30%,甚至比桑塔纳3000还要省油。大众出租公司的数据显示,桑塔纳3000出租车百公里油耗11.5升,以90号汽油每升3.93元、日均行驶375公里计,每天油费169.48元;而柴油版帕萨特百公里油耗7.2升,以0号柴油每升4.03元、日均行驶383公里计,每天油费111.13元。也就是说,使用柴油版帕萨特每天多跑里程,同时还能节约油费50元左右。

  目前上海共有4万辆出租车,可以想像,倘若全部换上柴油发动机的帕萨特,一年将节约多少资源。(作者 俞凌琳)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