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整合公路收费 年票制取代收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整合公路收费年票制取代收费站(图)

图为成都高速路收费站

  外地年票收费标准是多少?

  目前成都市域内的收费公路中,唐巴公路的年票就达到1000元,而外地在实行大年票的城市中,上海的大年票一年为1800元,重庆的为2000元。

  外地车进成都可能买次票?

  如果成都市域内实行大年票后,那外地车进入成都辖区是否买票?“目前还不好对这一问题给予确切答复。收还是不收,我们也正在研讨中。”

  据王新代介绍,如果按公平性原则来说,外地车原则性应该买次票,所以方案中拟在成都同周边接壤的道路上设立收费站。“当然,目前社会上对这一作法各种正面和反面的议论都有,国家也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给以界定。我们也只好摸着石头过河。”

  声音:

  三河场收费站这下要撤了

  A :制约经济发展收费站该撤

  “开放式收费公路的不合理性,不公平性,现在已经越来越体现出来了。收费公路往往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瓶颈。”昨日,成都交委公路处王新代说道。

  “如果实行大年票了,那成都到新都的三河场收费站不就被撤销了吗?”昨日,三河场车主张先生高兴地说。据了解,在实行大年票之后,市民长期以来关注的“三河场收费站”问题,“老成灌路收费”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赵先生也说道:“三环路才修起好久嘛,现在到处都在修补,就是因为这条路没有收费站,外地和本地的车都上去的原因,如果绕城今后也没有收费站了,肯定上面的车将多起来,三环路的压力就减轻了。”

  成都郊县房地产老板也表示欢迎。“收费站一撤,要节约一些过路费,今后像新都、都江堰的房价肯定会因此上涨。”

  B :大年票千万别太贵了

  “把收费站都撤了,那当然是好事情,但费用不能太高了,现在油价这么高,如果年票搞个天价,那还咋个养得起车?”成都市民董先生说道。

  “我一年还不去绕城高速转一圈,收年票肯定包括绕城高速的钱。有点不划算哈。”

  C :不同地方收费应有区别

  “实行大年票后,那彭州的收费路是不是以后我也要出点钱呢?我从来都没有去过那些地方哈!”双流华阳的王先生惊讶地说道。

  “肯定不同的地方应该有所区别哈,有些地方的收费公路多,有的地方收费公路少,债务肯定就不一样,如果搞成一刀切了,那咋个要得?”市民彭勇说道。

  回顾:

  三河场收费站引来各方质疑

  去年9月9日,成都城北出口至广汉、德阳大件公路的三河场新收费站开始收费,这引来了强烈反响,其收费行为的合法性和收费标准的合理性遭到了各界人士的质疑。在今年1月全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李再春在省人代会上提出撤销三河场收费站的建议。在今年2月成都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会议上,成都市政协委员张天健递交了“建议取消三河场收费站”提案,有116名政协委员为该提案联合签名。成都市政协委员乔建勤称,其实不光三河场收费站,成都其他一些出城通道和郊县的收费站的设置也不尽合理。例如,都江堰是一座拥有双“世遗”的旅游城市,成灌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偏高不说,就连新竣工的老成灌路也要设置收费站,单边收取10元的过路费,让市民颇为费解。

相关报道:成都18条开放式收费公路

  1.大件路南段;

  2.大件路北段;

  3.川西旅游环线成都段(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蒲江);

  4.温(江)郫(县)彭(州)公路;

  5.成环路龙赵段;

  6.新(津)邛(崃)路;

  7.邛(崃)名(山)路;

  8.彭(州)白(水河)路;

  9.(广)汉彭(州)什(邡)公路;

  10.大(邑)双(河)路;

  11.华(阳)怀(远)路;

  12.唐巴路;

  13.华(阳)擦(耳)路;

  14.老成灌路;

  15.天台山旅游环线;

  16.新石路;

  17.成(都)彭(州)路;

  18.成(都)仁(寿)路。

  记者张镜 影谭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