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派 试富迪探索者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52  金羊网-新快报
实力派试富迪探索者Ⅲ

富迪探索者Ⅲ外观

  2月17日,广东福迪汽车公司推出了新一代“跃级”产品———柴油版富迪探索者Ⅲ。该车在性能及配置方面较以往同类产品均有提升,柴油发动机节油表现良好,9.98万元的市场定价将引发今年中档SUV市场新一轮竞争。

  外观俊朗时尚

  上市的富迪探索者Ⅲ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是一款值得关注的SUV产品。还没有走近探索者Ⅲ,就能远观到它高大俊朗的外形。作为国内“车身大王”的广东福迪公司在探索者Ⅲ的车身开发上果然下足了功夫,采用了更多的弧线与圆角,使得车身肌肉感张力十足,更加突出时尚元素。“品”字形排列的前大灯霸气,与水箱面罩构成极富冲击力和空间感的前脸。其他部位设计也非常细腻,缩小的后围侧窗设计。

  坐入探索者Ⅲ车内,明显感觉主副驾驶座肩距增大。第二排与前排座椅之间间距加大,座椅加宽,容纳三四位成年人丝毫不感压抑。2572L的后尾厢超大容物空间,更是充分满足了乘人载货的实用需求。另外,探索者Ⅲ内饰更具时尚气息,豪华大气的黑色仪表台并不逊色于高档轿车,经典中又不失几分欧洲车的风味。中置的嵌入式DVD/CD与旋钮式空调控制面板,整体设计简洁、操作便捷。座椅采用透气、舒适、耐磨的织物,面料和座椅曲线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有效舒缓驾驶疲劳,让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轻松驾驭。

  动力强劲节油设计充分

  据了解,福迪公司在富迪探索者Ⅲ的动力和节能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采用三菱专业SUV底盘,独有的楔形结构提升了其刚度和强度,使得驾乘者更为舒适,经测试最大承载量可达2吨。前悬独立悬挂结构的双横臂式扭杆弹簧、后悬硬轴式变刚度钢板弹簧,在不影响舒适和稳定性的前提下,增强了汽车的承载量及减震性能,使得在碎石路段行驶更优于其他SUV。

  探索者Ⅲ的发动机使用2.8升五十铃技术第三代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适应能力和可靠性均相当不错,其最大功率为68/3600KW/rpm,最大扭矩为210/2300nm/rpm,且在低转时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得起步、爬坡都十分从容,让驾驶者更加操控自如。经测试,探索者Ⅲ燃油经济性优良,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为230g/kw·h,综合油耗为6.5L/100km,这样的表现在国内SUV车中应该算是个省油明星了。与此同时,探索者Ⅲ在该款发动机基础上,又匹配了72L的超大容积油箱,一箱油可续航1100公里,是长途行驶中不可多得的选择。

  多个不被忽视的细节

  记者观察到,探索者Ⅲ取消了富迪汽车SUV以往的后备胎架,而将备胎固定在底盘上,这样方便了后背门的开启,同时也降低了整车重心,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其前大灯可提供30000cd的光照强度,几乎达到国家标准的2倍,也有力地保障了恶劣天气中的行车安全。

  试车小语

  总体看来,富迪探索者Ⅲ是一辆绝不含糊的“实力派”车型。它的优点在于空间设计方面和结构设计方面都充分考虑了驾驶者对车实用性的追求。品质的大幅度提升更让该车在竞争中拉开与其他产品的距离。相信它对既想体验越野乐趣又强调实用价值的车友们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文/图:何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