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 教堂 宁静 古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29  新浪汽车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教堂宁静古典(组图)

图为新市政厅的尖塔图片

图为圣母大教堂的双塔图片

  来到市中心,我第一个目标就是传说中的Ludwig Beck,就是位于市中心市政厅旁边的一栋五层小楼,一家商场而已,出售的物品平平无奇,但上到顶层,才露真容,这可能不是世界最大的唱片店,但对于古典乐迷可就是圣殿,至少四百平米的屋子,有1/3是爵士,还有很小部分的世界各国音乐,其他全是古典唱片!当然价格并不比国内便宜,好处只在于丰富!可惜我只有半小时时间,挑盘都不断看表,无法深入的挖掘宝藏。一进大门就是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专柜,里面是按作曲家姓名排序,并有部分品牌专区,CD摆放的十分密集,一张一张的缕过去总能让人有惊喜,相对较多的是巴赫、贝多芬、瓦格纳等德国作曲家的作品以及富特文格勒、伯姆这样德国指挥家的演绎,歌剧种类尤其丰富。不过美中不足的是,DVD种类相对较少而且较贵,有些想要的CD也有缺货现象,比如慕尼黑音乐精神领袖切利比达凯的CD品种就不多,问到店员,似乎他们自己都有些羞愧了。


图为圣母大教堂内部图片

图为皇家啤酒馆图片

  慕尼黑城市里给人的总体感觉就是空气清新,生活节奏平稳,少见喧嚣,市内道路不宽,很多是一车道的单行线,道边密集的停着不少车,交通井然有序,没有争抢现象,品牌上自然是德国车居多,宝马最多见,其次是奥迪和奔驰,MINI和SMART这样的小型车也很多,当然还少不了高尔夫;居第二位的是法国车,尤以标致为多,美国车少见,偶见福特。其实慕尼黑最发达的是城市铁路,地上、地下还有有轨电车四通八达,只是暂时无缘体验。

  城内的建筑普遍不高,除了电视塔之外,最显眼的就是圣母大教堂的洋葱头脑袋了。不过说到建筑,确实感到平平无奇,著名的皇家行宫宁芬堡也不过如此,像西门子总部、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总部这样的重要单位,外面看起来都不算高。很多政府部门使用的都是旧建筑,导游说有个政府部门大楼里有慕尼黑第一架电梯,这电梯不会中间停,员工上下楼必须抓紧跳出来。市中心的市政厅、歌剧院一带的建筑还算规模宏伟,但就整个欧洲范围来看实在一般。最有特色的也就是圣母大教堂,99米的高塔上顶的圆圆的大帽子看起来有点别扭,这是因为建筑时资金短缺才采用这个形象。其实二战结束前慕尼黑遭到了毁灭性的轰炸,大部分建筑是战后重建,修旧如旧,包括圣母教堂。从这点来看,比我国的某些城市实在高明太多,本来是千年文明古城,却要和立国200年的老美较劲,盖了无数的高楼大厦,抛却古老传统捡洋垃圾,如今悔之晚矣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