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 体育 音乐 啤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29  新浪汽车
慕尼黑初步印象:汽车体育音乐啤酒(组图)

图为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图片

图为皇家行宫宁芬堡图片

  说起德国南方重镇慕尼黑,政治上,做为在德国举足轻重的巴伐利亚的首府,维特尔斯巴赫家族在此统治700余年,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和茜茜公主的浪漫传奇引发遐想;经济上,这里是德国经济中心,工业方面有奥迪宝马两大汽车品牌,西门子的总部也在这里,金融保险业发达;体育方面,举办国奥运会,壮美的安联体育场即将举行世界杯开幕式,拜仁慕尼黑战绩彪炳;旅游方面,南邻阿尔卑斯山,啤酒节每年吸引无数游客。但我更看重此地是艺术之都,因为这里有世界最好的歌剧院之一,有世界最大的古典唱片店。


图为宁芬堡门前的天鹅图片

图为皇宫图片

  提到德国音乐,首先会想到柏林爱乐,但位于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在歌剧方面,可排在世界前五,对瓦格纳的歌剧迷来说,这里是除拜罗伊特之外的第二朝圣之地,他的《莱茵的黄金》、《女武神》、《伊里斯坦与伊索尔德》、《纽伦堡名歌手》均首演于此,每年夏天的慕尼黑音乐节吸引世界爱好者。我此行的一大期待就是能在这里观看《漂泊的荷兰人》。慕尼黑交响乐团也赫赫有名,切利比达凯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去世后部分唱片面试才使得他为中国乐迷所知,并被很多人奉为圭臬。詹姆斯-莱文萧规曹随一段时间之后,蒂勒曼接任音乐总监。另外还有一家著名的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的指挥是目前炙手可热的莫里斯-扬松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