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踏上征程 测试Jeep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4:04  世界汽车

图为Jeep 4000外观图片

Jeep 4000舒适的驾乘空间

  目前的SUV车市烽烟不断,但真正能在中国车市站稳脚跟并争得一席之地的实力之作并不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在其具有最纯正越野血统的切诺基Jeep4000车型上,加装了车载蓝牙系统、车载DVD(10碟)、GPS导航系统和倒车雷达等配置,并定名为“征程”,它要在国产SUV战争中再次为证明自己。

图为Jeep 4000外观图片

  外观:16/20

  征程的外形设计追求雕塑感和肌肉感,结实而不臃肿,在浑圆流畅的表面上强化了部分硬朗的元素。这种古朴与前卫合一的造型,虽然已经过了多年的风雨仍是经典。

  性能:14/20

  强大的动力性是征程继承Jeep家族越野天赋的基础条件。装备了4.0L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5kW,最大转矩达到了311N·m,足够做各种越野动作了。如果有条件,它的兄长Jeep4700会更具魅力。征程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第五代分动器,只有与Jeep4000同属世界最高档次的SUV,如奔驰ML级、宝马X5等车型的四轮驱动系统才会采用类似的产品。迄今为止,我们还无法在路上或者越野环境中找到能困扰Jeep4000的最新Quadra-Trac II四轮驱动系统的情况。

  安全:16/20

  征程装备了包括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和两个帘式侧安全气囊。这种智能型安全气囊通过传感器判断出乘员是成人还是儿童及其坐姿,并且根据碰撞的实际情况,通过计算机分析,科学迅速地决定安全气囊的打开方式:不打开、低速膨胀、中速膨胀或高速膨胀。气囊起爆和弹出会在50~70ms之间完成。此安全气囊系统还具有优异的自检功能,无论出现任何故障,都可以通过故障代码信息迅速将其找出并排除。

  征程的4轮大型盘式制动器配合大直径制动轮缸为车辆提供了充足的制动力矩;助力装置大幅降低了踩制动踏板所需的力量, 这样就提高了反应速度, 保证在第一时间实现有效制动;双回路制动管路在主制动管路出现意外损坏时, 仍然能够提供符合法规要求的制动力矩。

  舒适:15/20

  征程采用Quadra-Coil悬架系统,前后悬架均装有4支定位臂的活动实心轮轴、螺旋弹簧、转向平衡杆、空气避震器及定速球接头等。三连杆式后悬架系统能充分地安置横拉杆,在遭遇恶劣路面时,除提供舒适的驾驶外,也能使汽车在转弯时保持平稳。

  顶部控制台电脑是典型的汽车高科技智能化的结晶,代表了当代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所支持和显示的功能和性能有:汽车行驶的8个方向标和车外温度、里程表、平均油耗、即时油耗、剩余油量可行驶里程、行驶时间等,并具有用户编程功能。红外线双区温控空调对于司机和前排乘客来说也是个福音。

  驾驶员通过转向盘上的按键即可实现自动巡航与发烧级音响控制,通过驾驶员侧的车门组合开关可控制电动门窗、电动门锁、后视镜,伸手可及,方便快捷。真皮座椅带10自由度可调节电动凹背和两种记忆功能。

  总结:15.3/20

  从1941年7月23日至今,Jeep品牌一直象征着的四轮驱动性能,冒险精神和追求个性。征程能否在今天将Jeep的精髓演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文/流通 图/徐颖)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