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伯特:德国男人在实际生活中摸车比摸太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57  新浪汽车

图为来自奔驰车故乡的卡斯特·艾伯特

   2月21日,在北京工作的德国人欧雷福和卡斯特艾伯特,做客新浪汽车。一起聊德国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卡斯特·艾伯特:德国男人在实际生活中摸车比摸太太多

  主持人:两位所了解的在中国自主生产的汽车有哪些呢?

  卡斯特·艾伯特:夏利、红旗、QQ。好象红旗是仿制奥迪的。

  欧雷福:不能说是仿制品,但只能说奥迪公司把老的设备运到中国,再用这些老的设备做红旗车。从外型和部件上的变化,实际上技术都是德国的。我爸爸给我打电话说看到中国去法兰克福参展的车,外型跟欧宝的车差不多。

  主持人:两位在选择汽车上,看重的是汽车的哪些方面?

  卡斯特·艾伯特:从内饰上来讲,有的人可以用简单的、便宜的质地,比如用便宜的塑料和车窗,也可以选择昂贵的部件。但是作为德国人来讲,宁愿用好的部件和价格高的东西生产汽车,因为它更安全。

  欧雷福:一个星期前,我们讨论汽车方面的事,我们喜欢什么样的汽车,我们觉得最高级的汽车里面,最好的就是奥迪,奥迪里面很简洁,但奥迪外面是非常普通的汽车。但是看到宝马外面很漂亮,可是里面给人是非常便宜,非常冷的感觉。

  卡斯特·艾伯特:我觉得奔驰车外面和里面都不错,但是很多高级的东西,比如电脑常常有问题,有很多的毛病,所以我们认为奔驰好看,但是不实用。我觉得中国汽车的好处就是自己可以修理,但是在德国就不行,太高级,有电脑的汽车一定要到修理部去修。

  主持人:刚才两位也提到了德国的汽车质量非常好,在中国生产的也是。具有德国血统的车无论购车还是修车,都要比韩国和日本的车贵,要多花一些钱。也有人认为德国车有一些质量过剩?

  卡斯特·艾伯特:质量永远没有过剩的问题,如果你想追求一个质量高的车,质量怎么会过剩呢?

  我们在德国有一句话,男人生活中有两样东西,第一是他的汽车,第二是他的爱人,德国男人在实际生活中摸车比摸太太多。

  欧雷福:好的品质一定要花比较多的钱。如果品质好的话,使用起来可能也比较便宜,因为你不要修理。如果你要一个便宜的东西,出问题的话你要花很多的钱。所以我们喜欢好车,好车就贵。我们德国的出租车大部分都是奔驰车,因为它们一天到晚都在跑,所以得追求质量。

  卡斯特·艾伯特:奔驰E级车。

  主持人:奔驰E级车在中国也投产了。

  卡斯特·艾伯特:在城里出租车都是A级的奔驰车,在机场和城市以外的出租车都是E级车。

  主持人:您觉得德国能制造出这么好的汽车,和德国人的性格和做事的方式有关系吗?

  卡斯特·艾伯特:德国车很像德国人,人有好的品质才能生产出好的汽车。而且我坚信,看见德国车就会了解德国人。

  欧雷福:如果你是一个医生,你一定开一个奔驰。在法国就不一定,可能你是一个很有钱的人,但是你开的车很烂,他们觉得无所谓。但是德国人有钱就得开好车,德国人认为自己的车很好,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生产出来的汽车。意大利的汽车不错,法国的汽车也很不错,也很好看,但是我们觉得没有用,外面很漂亮,但是容易出问题。

  卡斯特·艾伯特:我们有奔驰的出租车,现在德国大部分的人用自己的汽车,我们不坐出租车。如果我们打车10公里是30欧元,就是300块钱人民币,跟中国不一样,因为这里有很多的出租车,欧洲没有那么多的出租车,因为太贵。

  主持人:什么样的人坐出租车呢?

  欧雷福:都是到火车站、去飞机场的人坐出租车。我现在在中国常常用,因为很便宜,在德国不行。

  主持人:平时上班开车吗?

  欧雷福:当然。

  卡斯特·艾伯特:我们在这儿每天都是打车上下班,但是在德国太贵,所以不打车。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再一次感谢两位做客新浪汽车,谈你们眼里的德国车和中国车。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