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雷福:妈妈在高速路开车太慢经常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57  新浪汽车

图为在清华大学中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工作的欧雷福

  2月21日,在北京工作的德国人欧雷福和卡斯特.艾伯特,做客新浪汽车。一起聊德国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欧雷福:妈妈在高速路开车太慢 经常被罚款

  主持人:在德国,南部和北部的人群,所买的汽车有什么特点吗?区别很大吗?

  欧雷福:我去南部的时候,我发现最差的汽车都是宝马。我去北部的时候,大的、小的汽车都有。南部的汽车比较高级,在南部,如果你只有一个宝马那就表示你不一定有钱,北部就不一定了。

  卡斯特·艾伯特:北部的人比较喜欢硬朗的车,质量特别好的。南部的人喜欢功能多的,比如座椅能够调的,带电动门窗的,在细节上特别注意。南部人特别喜欢设计上比较好的,能够个性化定制的车,不一样的车。

  主持人:两位在德国都开什么样的车?

  欧雷福:我们家有爸爸、妈妈、妹妹,我们每个人都有一辆车。我妹妹结婚了,她开欧宝车,她有一个孩子,所以她的欧宝车比较大。

  主持人:您的爸爸妈妈开什么车呢?

  欧雷福:我的爸爸、妈妈在欧宝工作,所以都开欧宝车。

  主持人:您的爸爸妈妈在欧宝公司工作,买车一定便宜吧?

  欧雷福:没有那么便宜。我的爸爸觉得最差的汽车就是英国的汽车,他不喜欢。他觉得最好的就是奔驰,如果他在欧宝公司工作,开奔驰就不可以。

  主持人:所以欧宝的员工基本都开欧宝的车。

  卡斯特·艾伯特:我母亲开欧宝,父亲开宝马,我在德国开宝马。

  主持人:在北京您开车吗?

  卡斯特·艾伯特:还没开过。

  欧雷福:因为我们有驾照的问题。

  主持人:在德国你们开车可以开到多快?

  卡斯特·艾伯特:在市中心每小时能开50公里,在乡间的路上可以开到70-100公里,在高速路上是不限速的。

  主持人:最快达到多少公里?

  卡斯特·艾伯特:230公里,250公里。

  欧雷福:我开的最快的汽车就是宝马,我认为最快的车是宝马和保时捷,保时捷车太贵了,我们买不起。

  主持人:这么快的话,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大吧?

  欧雷福:没有。欧洲的法律除了德国,其它的国家最快只是每小时120公里或者130公里,它们的交通事故比我们还要多。很简单,如果你在高速公路每小时开120公里的话,就容易困。但是你开的很快,就要精神集中。我的妈妈在高速路开车太慢,经常被罚款。

  主持人:刚才两位说了一些德国车的事。在德国还有一些外来的品牌,哪种车的保有量大一些?

  卡斯特·艾伯特: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的都有。

  主持人:哪个国家的相对比例大一些?

  卡斯特·艾伯特:法国和意大利的车比较多。法国雪铁龙、雷诺,意大利的菲亚特比较多。

  欧雷福:我记得在台湾的时候,日本的丰田车很多。我问我的爸爸,台湾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丰田车,他说以前我们德国人不太喜欢日本的车,二手的日本车想卖的话都没有人买。新的日本汽车就很便宜,可是二手的,我们觉得品质不好,所以我们不买,我爸爸说现在的丰田车很厉害。韩国的汽车我们不太喜欢,如果你没有钱的话可以买韩国的汽车,因为便宜,可是修理或者是想卖的话非常麻烦。

  主持人:韩国车给你们什么印象呢?

  欧雷福:里面的品质不好。打个比方,新的两千块,我想卖的话就只能卖五百,因为这是韩国的汽车。但是如果我有一个宝马,我就可以卖到一半的价钱。

  卡斯特·艾伯特:大宇是韩国的牌子,现在属于通用的品牌了。

  主持人:现在德国的汽车公司在中国建立了许多工厂,中国的大街上有很多中国制造的德国车。两位来北京也有一段时间了,请问在北京的大街上看到德国车,给你们的印象是什么?这些车跟德国本土的车有什么区别吗?

  卡斯特·艾伯特:原厂车和在中国产的汽车最大的不同是车型,这边的车型太老了,捷达车十年前在德国就没有了,桑塔纳是五十年前就不生产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