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雷福:如果喜欢奔驰就没办法喜欢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3:57  新浪汽车

图左为来自德国南部的卡斯特.艾伯特 右为来自德国北部的欧雷福

   2月21日,在北京工作的德国人欧雷福和卡斯特.艾伯特,做客新浪汽车。一起聊德国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欧雷福:如果喜欢奔驰就没办法喜欢宝马

  主持人:非常欢迎两位来自德国的朋友做客新浪汽车。今天我们聊的话题是“在两位眼里,中国的汽车是什么样的”?以及德国的汽车、交通和汽车文化等等。首先请两位自我介绍一下。

  卡斯特·艾伯特:我是德国一家建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经理,专门负责质量控制。

  主持人:来北京多长时间了?

  卡斯特·艾伯特:我是去年六月份来的。

  欧雷福:我是去年五月到中国,以前住在台湾。我现在在清华大学中法研究中心工作。我的爸爸在德国欧宝公司工作。

  主持人:两位是来自德国的哪个城市?

  欧雷福:德国北部。

  卡斯特·艾伯特: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所在地就是我的家乡。

  欧雷福:他说他们南部是生产汽车最好的地方,我不同意。

  主持人:中国人最早接触外国品牌的汽车更多的是德国车。最初是大众的桑塔纳,这款车到中国已经有二十多年了。

  包括现在的捷达、宝来、高尔夫、奥迪等等,可以说中国人接触德国车是比较多的。德国车在中国的口碑是非常好的。在两位眼里,德国车究竟是什么样的?

  卡斯特·艾伯特:德国车确实有非常好的质量,甚至欧盟生产的车,质量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德国车在中国的维修和保养都是很方便的,而且都是领先的。

  欧雷福:在德国的时候,我们有宝马、奔驰、奥迪。我们觉得如果你有钱的话,可以买这三种车。比如我在北部,南部不一定是这样的。

  如果你是老板或者是医生,你一定愿意买奔驰;如果你是艺术家或者是做设计的,就会比较喜欢奥迪;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一个花花公子,还没有结婚的,就会喜欢买宝马。如果你真的有钱,你就买保时捷。在德国,竞争最激烈的是宝马和奔驰。如果你喜欢奔驰就没有办法喜欢宝马,好比,如果你喜欢上海,你就没有办法喜欢北京,这是一种文化。

  主持人:刚才您所说的都是德国顶级的汽车,中、高档车是什么样的状况?人群定位是什么样的?

  卡斯特·艾伯特:中高档车主要是大众和欧宝。

  主持人:在德国,保有量最大的是哪一种车?

  卡斯特·艾伯特:除了大众车和欧宝车以外,中等车都是美国、日本、意大利生产的,因为它们的价格合理,法国车的设计也非常好。

  欧雷福:我以前住在法国,跟我的爸爸做生意。一样的牌子,一样的汽车,新的汽车在法国比较便宜,二手车在德国便宜。所以我原来想在德国买的汽车,在法国就买得到,但是我发现在德国最旧的汽车也就是开十年。不是法律规定的,是他们不愿意开超过十年的车,超过十年肯定要换。

  卡斯特·艾伯特:这些老的高档车,比如奔驰、保时捷在中东比较受欢迎,一般这些车旧下来后都到中东了。

  欧雷福:法国的二手汽车都到南非了,那边有很多的黑人,从北非来的人,他们买二手汽车到非洲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