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06年第一款新车凯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9:06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凯旋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6年2月18日,一直引人瞩目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在深圳举行了其新车发布会,这款在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新车终于正式与媒体见面。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新车首次亮相外,东风雪铁龙公布了三项重要内容:新车的中文名称正式命名为“凯旋”;解密凯旋的主要配备和参数;宣布凯旋全面接受市场预订并公布了价格区间。在2006年新春伊始,东风雪铁龙就掀起了“凯旋”热潮。

  迎接凯旋——从成功走向卓越

  在中文中,“凯旋是一个含义丰富、意味隽永的名字,它意味着胜利、喜悦和狂欢。而东风雪铁龙将新车定名“凯旋”,除了来源于其法文名称外,更体现出对这款车的产品定位和市场预期。

  据介绍,东风雪铁龙凯旋是由PSA标志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按国际标准开发的符合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全新4门3厢轿车,其总设计师桑恩(Oleg Son)先生在这款新车上融合了欧洲风格。自研发之初,这一项目即已并入PSA标志雪铁龙集团平台的总体规划中,以引领世界最新潮流符合国际标准为宗旨,其研发目标是使凯旋在造型、安全、舒适、适用四个方面成为真正的代表力作。

  东风雪铁龙凯旋的目标户群锁定为年龄在25-45岁之间,具备较高学历,处于其人生第二个事业突破期的现代中青年人士,即正在从其人生的“成功”向“卓越”发展的阶段,他们是事业和家庭的中坚,具备稳健而创新,严谨而进取的精神,与传统相比,他们更具备现代生活态度,注重生活品质。而“凯旋”这个名称能够准确地描述这些中坚人群内心的期望,而东风雪铁龙也希望通过这样一辆性能卓越,装备超群的力作,作为其用户走向“凯旋”途中坚强而可信的忠诚伙伴。正如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德博来先生在现场致辞中所提到的,凯旋的核心理念是“智领科技 卓越天成”。

  真实凯旋——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实力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刚先生在对凯旋的介绍中,特别提到,东风雪铁龙凯旋拥有达到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并以此超级装备参与B级车在市场的竞争。因此可以预见:在凯旋上市之后,国内2.0L级别市场的装备标准、性能标准等将因凯旋而彻底改变。

  作为欧洲车系的典型代表,东风雪铁龙凯旋具有明显的“平衡”设计特点,即绝不会为放大某一性能而损害另一性能,而是通过精心的调配和全局的平衡考虑一,将其总体性能调整到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从而在安全、舒适、操控、经济、造型等各个方面达到完美统一,而凯旋在注重这一设计理念的同时,又针对这一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关心而重点对安全性能进行了加强。因此凯旋整车体现出在整体性能方面的均衡领先,同时在安全性方面最为出类拔萃。

  创新设计——欧洲风格的完美体现:在外形设计方面,凯旋吸收了目前世界范围内最新设计的发展潮流:夸张的双人字齿轮标识,与散热器笼罩为一体:“飞去来器”形前大灯向上挑起,凸显动感;车头饱满有力,车深线条流畅,前后呼应,整体造型现代而又不失庄重,大气而又充满活力,更体现出现代欧洲车的大气平稳。

  据凯旋的总设计师桑恩(Oleg Son)先生介绍,凯旋的设计既吸收了雪铁龙品牌几乎所有科技净化和创新理念,同时又接见了欧洲的最新发展趋势。在产品设计方面,雪铁龙品牌以走在世界潮流前列而著称,而此次雪铁龙公司技术中心对凯旋的设计尤为重视。

  最引人注意的是:凯旋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动作,既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同时也使驾驶更为安全。另外,凸显科技含量的感光视自适应组合仪表,汉化行车电脑、电子可变助力专项等高新科技的应用,给予驾驶者更多的舒适驾乘感受。

  完美安全———全方位无遗漏的考虑:东风雪铁龙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这项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是主动安全的新里程碑,其特点是在通过弯路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主动对车辆进行干预,控制抓地,从而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大大提升车辆的驾控安全,而凯旋采用的由博世公司开发的ESP系统是世界上公认的唯一权威技术。同时凯旋装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且远光和近光都采用氙灯,同样属同级别中首创,这项雪铁龙品牌领先世界的独特技术保障了驾驶者的更宽阔、更清晰的视野,充分保证安全驾驶。

  除此之外,凯旋装备了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四安全气囊加贯通前后的双侧安全帘,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多路传输系统CAN网、危险信号灯自动点亮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如此丰富的装备使凯旋的安全配备达到了目前C级车的标准。

  除丰富的安全装备外,作为欧洲车系的典型代表,东风雪铁龙凯旋也体现出欧系车将安全理念渗透到全车设计细节中的特点;按照“救生舱”原理设计的高强度的整体车身、车门斜置防撞梁、缓冲吸能器、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凯旋在顶盖中间社加强横梁,并使其与A、B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大大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抗冲撞能力,而其车身前部有的行人碰撞保护吸能件,更充分体现出欧系车的整体安全理念和雪铁龙品牌特有的“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

  杰出动力——“加速王”呼之欲出:凯旋具备的是同样在C5上使用的2.0L 16V我汽油发动机,可并发出最大功率为108 KW的强大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00NM,为目前市场上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劲动力,这将使凯旋成为当之无愧的2006年同级别市场甚至更高级别市场的“加速王”,相信定会使喜爱动力的消费者为之动心。同时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6升,可满足欧IV标准。对于中高档轿车消费者而言,在汽油价格频频上升的今天,这无疑是极大的诱惑。

  舒适感受——动静皆宜:杰出的安全和动力性能为提升驾驶者舒适感提供了先决条件,更何况东风雪铁龙产品的舒适性能早就为国内用户所熟知。

  凯旋车长4802mm,轴距2710mm,车高1512mm,为用户带来了非常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8向电动可调电动座椅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原理,且软硬适中、包容性好、能有效过滤车身震动;做工精细、用料考究、令人倍感温馨舒适的浅内饰设计风格,以及大行李厢、后排出风口、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多储物盒、带制冷杂物盒、降噪等人性化设计无处不在。而雪铁龙品牌享誉世界的底盘技术,更以其精确的转向性,良好的抓地性能,出色的悬挂系统共同形成协调和高效的行驶性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适的操控感受。

  期待凯旋——2006车市最值得期待的车

  凯旋从2月18日起即可以接受预定。东风雪铁龙将公布凯旋的市场售价区间。相信拥有可媲美C级车的装备水准和科技含量的凯旋,将更加体现出凯旋的竞争实力,也折射出东风雪铁龙角逐这一市场的决心。

  2.0L排量是近年来逐渐受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市场空间,相信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日益增长,综合国力的持续提升,这一具备承上启下特点的市场会受到更强烈的关注,从而爆发出更强大的市场潜力,为东风雪铁龙凯旋提供了能够充分发挥其竞争优势的广阔舞台。

  这款计划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新车的到来,表现出雪铁龙在中国市场上不断增强的雄心,同样是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产品系列向高端发展的力作,更是不断生产精品、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品牌扎根中国市场的又一成功典范。相信东风雪铁龙凯旋的到来必将在中国市场引起新一轮竞争狂潮,也将成为2006年度中高级车市主旋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