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拼价格后拼配置 今年中档新车大战在所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在行业相对冷清的春节后汽车市场上,有一款中档车不声不响地上市引起了记者的特别注意,在 2.4升NF御翔上市之后,北京现代本周推出了NF御翔2.0升自动豪华型,而且,这款2.0升自动豪华型的售价仅为19.58万元,这个价格低于中档车平均定价1万--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中档车争着跳入20万元价格区间,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

  中档车争相推低价车型

  19.58万元的北京现代御翔绝不是个特例,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一向主推2.3升手自一体的一汽马自达6把一款六速手动2.0升豪华型的新马自达6推上市场,而且售价仅为18.98万元,这一举措大大改变了人们对马自达6走高端运动型路线的印象,吸引了许多资金有限的年轻消费者。而马自达6进入20万元区间以前,广州本田雅阁也在去年推出了一款2.0简装版车型,售价在19.98万元,作为国内中档车标杆的雅阁可谓是第一个把中档车初始定价拉入20万元的车型。有专家分析表示,今年将陆续会有中档车上市定价在20万元以内,北京现代的做法既是先人一手也是对行业发展趋势的信号。

  中档车低价上市的另一个作用就是使竞争对手在新车上市定价时陷入被动,一周前,东风日产曾对外界表示,天籁2.0升目前已顺利通过安装测试,将于本月中旬正式进行小批量生产。当时业内预测天籁2.0升售价为21万元,但当北京现代御翔2.0出现19.58万元的价格后,业界普遍认为天籁2.0升如果定价如高过20万元,将会失掉大量市场份额。同样受制于定价难题的还有一汽大众速腾和广州丰田凯美瑞。

  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苏晖分析,中档车之所以争着跳入20万元区间,也是由于消费者对汽车性价比要求的日渐苛刻,豪华配置和高价格的组合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更实惠的配置和低价位才是时下消费者选购新车的标准。

  中档新车大战在所难免

  掐指一算,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日产新蓝鸟东南戈蓝、东风雪铁龙B53、一汽大众速腾等新款中档车的上市日期已经满满地写在了2006年的日程上,加上去年上市且风头正劲的御翔、锐志、帕萨特领驭和一直独占鳌头的本田雅阁,可以预见,今年中档车市场出现中档车大战已经是在所难免的事。汽车分析师贾新光预测认为,今年中高级车的新车大战不可避免,除车型战外,配置战也是一个新特点,中高级车市场本身的客户群体不仅关注价格,车型配置才是这些客户考虑的主要因素,所以今年上市的新车,都会在配置方面大做文章,但预计市场的价格体系不会出现大幅震荡。

  此外,根据网上车市的统计显示,去年中档车价格下降了两成,年终平均售价仅为年初的80.4%这样的数据在表现出中档车价格竞争白热化的同时,也能看出汽车企业推出20万元以内低价车型的无奈。

  低价中档车配置不尽如人意

  曾有多位消费者在车市选购中档车时对记者抱怨:“中档车的低档车型配置太差,21万的锐志天窗都没有,19万多的雅阁也十分简陋,让人没法选择。”的确,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20万元以内的中档车大都配置简单,没有中档车的感觉,而且,大多数20万元以下中档车处在长期断货的状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低价中档车只是厂家作出低价的姿态,其实市场上真正成交的并不多,多数消费者还是会选择价位更高配置更全的车型。(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