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阁 索纳塔 君威 一汽轿车mazda6--中档新车四大才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9:57  精品购物指南

  雅阁 新品杀伤力大

  兼备日本车和美国车风格

  身价档案:

  三种排量打市场

  新雅阁也有三种排量车款,目前公布价格的仅有2.4L款,售价25.98万元。2.0和3.0款据称将在3、4月份定价。

  拼杀资本:增配降噪

  新雅阁采用了一系列标准安全配置:高刚性车身,智能型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装置、保护颈椎的头枕,带EBD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进一步提高了对驾驶者和乘员的保护。

  新雅阁汽车在静音方面也下了大功夫。不仅对发动机的振动进行过滤和隔离,改良发动机舱和驾驶室之间的隔板,采用能够防止路面噪音进入车厢的地板隔音材料,以及后部轮胎隔音材料。为降低风噪,在雨刷器、车外后视镜、轮眉、A柱等设计上进行了优化,风阻系数低至0.30。

  新雅阁内饰大方、温馨且精致。几个重要区域的内部空间较以往扩大,如头顶和腿部位置的空间,可调节倾斜角度和伸缩方向盘的标准配置,2.4L车型上配备真皮座椅,驾驶席座椅8方向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4方向电动调节,具有人情味的分段发光式仪表盘,左右独立控制空调系统。

  中央控制台更为精致,功能也更加齐全,将空调和音响的开关集中到一处,便于驾驶者操控;音响系统进一步升级,座椅则更加豪华舒适,驾驶座高度增加40mm,宽度增加43mm;对座椅的衬垫和弹簧做了进一步改进,支撑性更好。

  制胜法宝:与世界同步

  广本新一代雅阁系列车型的风格、技术和性能宣称已达到世界级新水平高度。发动机性能、变速箱和车身都是全新设计,整车驾驶和操作性、乘坐舒适性和适用性,特别是安全、环保和节能等方面。新款在保持一贯的良好品质上,在行驶性能、外形设计等都变得更加先进、更加强悍有力,充满现代感和运动气息。

  新版北美款雅阁所有款式的车体尺寸都比老款加大了一些。将日本人的细腻与美国人的豪放结合在一起。

  市场招术:

  不管别人,走自己的路

  广本汽车门胁轰二总经理曾宣称,在国内要走自己的路,不受其他厂家影响。新雅阁颇具杀伤力的价格是将广本规模效益后的利润让给消费者。最大的竞争者是其他国家的雅阁轿车。据了解,北美版新雅阁最高配置在美国的售价约合23万元人民币以下。

  试驾感受

  目前上市的仅有2.4L款,直列4缸,与过去的2.3L相比提高了0.1L。最高输出功率由110KW提高到了118KW。另一种排气量3.0L、V型6缸发动机也是原发动机的改进版,但是压缩比由9.4提高到了10.0,将最高输出功率提高了20%,由148KW提高到了176KW。同时,在市区行驶模式下,燃油经济性也提高了5%左右。这些性能的改变只有对老款雅阁很熟悉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到。

  活力动感是新雅阁造型给人的最深印象。由进气隔栅两侧拉出的发动机舱盖缝线,舒缓地延伸到A柱,两侧向下倾斜的翼子板更加凸显了发动机舱的阔大,再配合厚重的保险杠、大号的标志和细小的进气隔栅,以及锐利的三角大头灯,整个前脸流畅明快,富有青春活力。

  索纳塔高配低价面市

  身价档案:

  2种排量,4种车型

  首批上市2.0L和2.7L两种排量的四种车型,其中2.0GL手动挡车型的价格为17.9万元,2.0GLSMT手动挡价格为19.8万元,2.0GLSAT自动挡价格为22.5万元,2.7V6AT自动挡的价格为26.5万元。

  拼杀资本:

  车型大气安全舒适配置全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47mm、1820mm、1440mm,配备2.0或2.7的发动机。内部空间在关键尺度上达到或接近顶级水平。在可接受的价位上实现购车人对于显赫和华贵的渴望。设计技术、制造工艺、线条、表面、色彩、材质等细微之处协调统一。

  2.7L款采用了全铝V6发动机,体积紧凑,是现代动力装置设计部门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比早期产品更轻、更高效、更省油。2.0L四缸Betaβ型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设计,动力性能得到了很大改进。该车配备了全新的悬架系统,操控可更为准确可靠,提供平稳舒适的旅途。噪声、振动和不适降低。索纳塔对车体进行了优化,内置全工况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消费者可以自我调节双重前侧气囊,以及座椅安全带预紧系统。同时车上也安装了侧位气囊和带有牵引力防滑控制系统(可选配)的ABS。另外其还安装了高压缩比的废气再循环装置,独立部件的归类和回收利用将更为容易。

  制胜法宝:

  依托北京市场价格优势明显

  刚进入市场的北京现代索纳塔,相对欧美日来说,算是后起之秀。在韩国汽车产品还没有得到国内用户的最终考验和认可之前,凭借低廉的价格,率先杀入,再寻发展。这也是韩国现代进入美国市场的杀手锏。另外,北京现代可坐享北京市政府大力发展汽车产业的优厚条件。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原装进口索纳塔2.0L的价格约为31.5万元左右,而去年底上市的2100辆索纳塔除四个轮子和一个电瓶是国产的外,其余全是进口件,因此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市场招术:

  成本最小化提升竞争力

  2003年,北汽现代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2005年销售目标将达到15万辆。明年,北京现代生产的第二款家庭轿车将采用现代最新车型,与韩国同步生产,现已定名为“依兰特”。从全球看,韩国的车是最便宜的,其秘诀就是成本竞争力。所有零部件工厂全在整车厂附近,保证了最低的成本。在韩国高层看来,只要北京现代很好地整合利用周围的资源,就可以继续保持成本的最小化,提升竞争力。

  试驾感受

  索纳塔试驾的感觉比想象的要好。空间宽大,真皮座椅精致舒适,方向盘手感好。在金港汽车公园的F3赛道上,驾驶2.7款车,动力充沛,刹车略软,但制动效果不错,普通过弯时车辆稳定,侧倾小。驾驶起来车辆的整体感良好,没有过去老韩国车开起来哪都发散的感觉。但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略大,胳膊肘弯高速急拐有些担忧,不太敢放开试。用2.0款车玩了把蛇形绕桩,大约在40km/h的时速“躲闪腾挪”,方向、悬架还算出色。专业赛手原地调头表演也让人对这车的信心又增加了不少。

  君威帝王尊贵

  融入欧洲风格的美国车

  身价档案:三款上阵

  目前亮相君威为RegalGS3.0旗舰版、RegalGS3.0两款,价格分别为36.9万、33.8万。而君威系列还包括排量为2.5L、2.0L的多款车型,君威Regal GL 2.5、Regal G 2.5两款车型虽未露面,但价格已报,分别为26.38万、24.38万,2.0升款为22.38万元。

  拼杀资本:豪华国车

  君威的设计开发由上海通用汽车主导,以豪华为主题,实践“以世界先进技术为中国人造别克”的理念。在不少细节上都是为特定族群的中国人量身订做的。以座椅为例,设计以大量试验数据为基础,针对中国人身材、对舒适度的感受以及中国路况,充分考虑顾客对于减震性、支撑性和长途舒适性的要求。

  别克君威系列不仅外形比老别克更加漂亮,内饰更加豪华,而且还采用了高科技装备。除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自动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式倒车雷达等常规配备外,君威GS旗舰版导入了车载免提电话接听系统、HUD超视距抬头显示和DVD三屏影音系统等高科技配置。DVD三屏影音系统是国内首创,像新型客机一样安装了个人视频系统,分别安置在前排中控台和前排头枕后方,5.8口寸的液晶显示屏无论从任何角度观看都画质精晰,配合音质细腻的4声道剧院音响和6喇叭。

  制胜法宝:品牌文化

  君威的品牌文化从古代哲人爱山之博大深幽,爱水之飘逸灵动出发,延伸至当代杰出人士兼具知微察幽、远见卓识的“动”,以及包罗万象、荣辱不惊的“静”,从而追求“心致,行随,动静合一”的境界。制造文化,吸引高档次消费者。

  市场招术:高举高打

  上海通用的发展战略一直是高举高打,总投资额为15.2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美合资企业。从1998年成立到现在,上海通用用4年的时间挤进国产轿车企业的前三甲,盘踞了整个轿车市场十分之一的份额。前不久与上汽、通用三家联手出资9亿元收购了“烟台车身制造公司”,并把赛欧顺利搬迁到山东生产,为别克扩大产能提供了空间。

  君威上市先是严格保密,让国人大加猜测,赚足了眼球。再从高到低,更据市场对手情况,逐步宣称价格。虽然市场各家车辆供应都基本处于起步阶段,但“空对空”的宣传战决不输人。车源紧张也要抢关注度、抢准车主,让消费者把等待的耐心留给别克。

  试驾感受

  目前市场上的君威车采用3.0发动机,动力输出很好五人驾乘可轻易加速到190公里/小时的速度。君威变速箱没有O/D模式控制但是自动变速箱可及时准确地提供挡位需求。在15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突然急加速变速箱也能够马上做出反应,感觉很刺激。但车速过高时,如跑到一百八九十公里的时速时,风噪声略大。君威的底盘坚实,急刹车抗俯冲性能不错。车身刚性比别克世纪大些。

  投射到前风挡上的行车信息很别致,只有驾驶员一个人看得见,还要调整好高低视角。投射到前风挡的内容可供驾驶者查看诸如车速、转向情况、收音机、CD机状态以及水温、油压、燃料、电压故障的警示。

  感受别克,乘坐更美。老别克那宽敞舒适的座椅、空间仍在,还多了家庭影院。后排有单独的遥控器可随意挑选你喜爱的节目。为了安全,只要变速箱挂入D挡,前排的DVD就会自动关闭,后座人士却可继续享受。另外,后舱独立空调、窗帘、开关式扶手杯托、独立后舱车载电话等等都是很实用的装备。

  M 6急切亮相身价保密

  身价档案:一枝独秀身价不到30万

  长春一汽轿车生产的马自达6,目前只有一种,排量2.3L,售价只宣称不到30万元。具体价格要到上市时才会公开。

  拼杀资本:高科技轿跑车

  M6是马自达公司21世纪最新产品,它的设计标准直接瞄准宝马3和奥迪A4。去年5月上市后,短短两个月在日本与欧洲市场的订货量即分别突破1万与3.6万辆。上市8个月,在19个国家获得了30个奖项。国产版1月21日在长春一汽下线,完全与世界同步。

  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情况,M6轿车在原欧洲型的基础上,做了相应的改动。如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对动力总成及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进行了新的匹配,满足实际使用要求。同时,根据中国电波法要求,新开发了电子防盗报警系统和遥控启动锁系统。

  M6的外型设计动感,像一只正扑向猎物的猛兽,一体化设计的车尾灯组合,在滚滚的车流中很容易认出。在设计过程中,M6的设计者全面研究了日本、欧洲及美国的现有轿车,包括当前最流行的中高级轿车,以及被称为市场顶级产品的高级轿车。然后设计者采用全新的平台,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开发技术,如卫星定位测试和人体工程学等,从可见的特征如车身板件的安装到不可见的特征如关门的声音,无一不在设计考虑之中。

  宽大、运动型的内部,按键安排合理且容易操作,加上钛金属的装饰,给人以高质量及强烈现代气息的感觉。配上和谐的双色配搭、镀铬装饰、多功能显示器、真皮电动座椅、CD机、高品质音响、自动巡航、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把整车装备提升至豪华层面。

  M6提供了2.3L发动机,在低排放、平稳运行和静音方面表现突出,在低速高扭矩方面具竞争力。手动/自动一体式四档变速器,给您提供了更多驾驶乐趣。

  在同级车中,M6的刹车距离是最短的。安全方面有3-H车身结构、四个气囊加两个安全气帘、防碰撞踏板等。

  制胜法宝:大量高科技跑车化轿车

  M6的最大卖点,就是对高科技的全面应用,在每个细节上都融入了科技的元素。像M6制动系统,就对相关的几百个零部件中的大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其结果是M6的制动距离进入世界最短制动距离之列。据了解,M6为了实现卓越的操控性,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如它对M6车身100多处进行的局部刚性增强,它大量高科技装备如ABS、EBD、TCS、DSC等系统的应用等等,使M6驾驶者可以掌控自如,享受轿跑车乐趣。

  市场招术:瞄准能体会驾驶快感的高级人群

  从市场层面上M6瞄准的是中高级地位群体,是一群比较喜欢驾驶,能体会动感跑车式轿车的,乐观又非常懂车的一批用户。马自达在未来几年中计划拿到中国轿车市场5%的市场份额。

  销售网络全国选择了47家店,大多在建设当中,和红旗的销售完全是两个网络。红旗和M6的网络都是独立存在发展的。

  试驾感受

  因1月21日刚刚下线,目前尚没有国产马自达6的试驾报告。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