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吻鳄 保时捷Cayman 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39  车主之友

图为保时捷Cayman S外观图片

  Cayman :加勒比海北部的Cayman岛生息着的一种体形小巧而行动异常敏捷的短吻鳄,这种鳄鱼很具有攻击性。

  保时捷新车型Cayman S使用这种小鳄鱼作为新车的名字,除了延续保时捷新车字母C打头的惯例之外,还表明了这不是一款像Boxster一样“温柔”的双门跑车。

  保时捷也正是这样来定位Cayman S的,它是介于Boxster和911之间的一宽双门跑车,与911不同的是,它并没有采用发动机后置,而是采用中置发动机。虽然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是你会惊讶地发现Cayman S和911在尺寸上十分接近。虽然如此,Cayman S还是有自己的特征, 其中置发动机与后置发动机的911相比就更为紧凑,如果从侧面看Cayman S,车顶线条急速下划与车身下盘相结合,充满肌肉感,特别是后轮上方翼子板,经设计师介绍,这种连续的曲面造型在制造上难度十分大,需要高超的压模技术,如果从车尾方向看此处,你可以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曲线。此外,Caymann S也有不同于Boxster的前后保险杠设计,雾灯造型也很具特色——后方的直立状进气口分别用来冷却发动机部件(左侧)及发动机进气口(右侧)。

图为保时捷Cayman S内饰图片

图为保时捷Cayman S外观图片

  至于车厢的内饰方面,基本上与Boxster相差不大,但座椅后方的发动机上方用铝质材料和上等地毯包裹,必须用专用工具开启,否则车主是不能打开的,外面只留下水箱和润滑油的添加口。 Cayman 相比Boxster增加了高强度的车顶、底盘和悬架等,超高钢性的强化令车辆在弯道中有更高的极限、更快的速度。

  在Boxster基本未变的车身结构上安装了一个水珠形的车顶,向下倾斜的后部与富有侵略性的掀背车尾结合在一起。 车内的前部视野还不错,但是侧面车窗只能使用来采光。车尾的双排气管布置在中部下方区别911。

图为保时捷标志图片

  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抗拒保时捷带来的诱惑,也就是驾驶的诱惑。坐在Cayman S的驾驶座上,发动机启动之后,你会立刻感受到这款源自Boxster S的水平对置6缸3.4L发动机的振动和轰鸣。从排气管发出的声音不如911那样浑厚,而是集中在了中音区,很特别。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更短冲程的设计,使其能够更快地达到最高转速,它在4 400r/min时产生340N·m的扭矩,这使得它从0~100km/h仅需要6.1秒。发动机的功率分布均呈良好的线性曲线, Tiptronic变速器换挡动作也几乎察觉不到,运转的平稳性也通过扭转减振器得以改善,但怠速时总会从座椅背后传来发动机的振动,看来它还是很不安分的。当在20km/h左右的低速下突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驾驶者几乎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都会被强大的加速牢牢压在座椅靠背上,而Cayman S的中置发动机工作时近乎咆哮的震撼,会更明显地通过座椅靠背毫不掩饰地传递给驾驶者,这让所有的人都会为之兴奋。

  这样激动人心的强大加速度的功臣要归功于保时捷在这款发动机上应用了VarioCam Plus(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升级版)气门管理技术,这也是在Carrera上成功应用。

  既然要比Boxster更强劲,更具有驾驶乐趣,那么悬架和底盘的调校更为重要。它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采用了更加坚硬和更具运动性能的弹簧、减振器和横向稳定杆。同时保时捷的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也作为标准配置,有了这一系统,驾驶者就可以通过一个按钮选择运动舒适型或极具运动特色的减振设定,进一步提高了车辆本已很高的舒适性或是优越的运动特性。

  强大的动力输出必须有强有力的安全保障。Cayman S采用了前轮直径318 mm和后轮直径299 mm 的交叉钻孔内通风式制动盘,确保了Cayman S堪称典范的制动能力。可选装的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采用了更大的制动盘,直径350 mm ,并用特殊的陶瓷材料制成,重量更轻,这样的一大好处就是稳定的超高摩擦系数,并把日常行驶的磨损降到最低。在实际驾驶中,100km/h时完全踩下刹车踏板,几乎没有迟滞地立刻感觉到强大而有效的制动力突然间作用到18英寸的轮胎上,制动效能非常的高。

  这样的超级跑车不上赛道简直就是浪费,我们同样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来自德国的试车员在前面驾驶引导车,技术专业!严格地按照线路行驶,而且对车辆十分的熟悉。紧跟在他后面,不得不全身紧绷,将平时的驾驶技术全数用上,急加速和急刹车对于驾驶员的刺激绝对是一流的。一旦你掌握了Cayman S的驾驶特性,你会十分地享受这种刺激。精确且略微有些发沉的方向盘转向十分的精确,而且路感充足。由于采用中置发动机,车身的平衡在高速的转弯时变得十分平稳。由于动力十分强大,在弯道稍一给油,车头就会向弯心偏移,这时PSM系统就会及时干预,收油、刹车,帮助你顺利滑过弯道。不过,车主还是不要轻易关闭PSM,因为即使在极限状态下,人为关闭的PSM并不会自动进行干预,这也使得Cayman S极具驾驶乐趣。

  从Cayman S的驾驶特性以及动力输出上来看,这是一款用比Boxster多一些的功率输出来牺牲敞篷带来的阳光并且不希望驾驭像911那样超级动力的跑车的车主。况且,全车配备的顶级BOSE音响也会吸引相当一部分买主的。

  保时捷的成功秘诀在于能够集中精力于汽车产业,从911到Boxster,再从Boxster到Cayenne和Carrera GT,4个型号组成保时捷全系列量产车型。如今,逐年增加效益的保时捷扩大车型阵容,Cayman S便是其一。另外,保时捷将在2009年推出一款4门4座FR大型跑房车,提高产品竞争力。可以预见,保时捷在未来日子里将会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量以增大生产规模。(文/摄影:崔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