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说中的激情射手 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28  东方网-文汇报

图为一汽大众速腾外观图片

  射手座Sagitar激情现身

  听到速腾这个名字,令人不由联想到大众的旗舰产品Phaeton的中文名字“辉腾”。辉腾的拉丁语名称Phaeton取自希腊神话中太阳神之子的名字;而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据说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相传,射手座是智慧、勇武、热情、自由的武士。

  使用希腊神话中的诸神的名字为车命名不仅是一种风格,更重要的是这些神话人物的性格体现了车的内涵和文化。而这种内涵丰富的汽车文化恐怕只有在盛产工程师的德国才能够体会得到。而这款车和其消费群定位——时尚精英人士,可谓相得益彰:精湛的德国工艺、高科技含量以及卓越的安全性显著领先于同级车型,映衬着时尚精英们的过人成就;超凡的驾控表现,亦能随时满足他们追求自由、释放激情的需求;而时尚中见沉稳的风格,也正与精英的品位十分吻合。

  简洁大气动感十足

  速腾确实很有气势,别致有神的造型,使整体风格更具运动感。大众品牌新系列车型独有的V型大嘴,VW的LOGO也加大了一号,发动机舱盖与前隔栅“配合”默契,两侧微微凸起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灯,整体感觉饱满圆润,洋溢着时尚感。

  车的侧面感觉很和谐,使用了车身同色的防擦条,腰线很饱满。尾部设计很圆润,双圆排列的后灯组合也是大众新系列车型的特征,漂亮实用,前大灯的中心位置有一个有趣的的大众LOGO“VW”。

  仪表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简单实用,放大了看一下液晶屏幕,显示的信息很多,包括时间、里程、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续航里程、室外温度、档位信息、音响信息等等。还有一个最实用的功能:故障报警。比如你的左前大灯坏了,电脑就会用中文提示:“左前大灯故障”,提示你尽快去修理。

  主要的功能性配置有:倒车雷达、前端行人保护装置、前排主动头枕、后视镜带侧转向灯雨水传感器、自动防眩内后视镜、三辐真皮方向盘、自动车灯、定速巡航、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冷藏手套箱、6+1CD+MP3音响、左右双区自动空调,速腾一个也不少。

  驾控表现超凡

  速腾装配了两种发动机:2.0和1.8T。1.8T最大功率110KW/5800rpm,最大钮矩220Nm/2000~4600rpm;2.0最大功率85KW/5200rpm,最大钮矩170Nm/4000rpm。来自发动机的噪声显得非常小,风噪、路噪也不大,只有当发动机转速提高到3000转以上时,坐在车内才会感觉到发动机的噪声加大。

  速腾驾驶视线良好,全新的6挡密齿比变速箱换档平顺,无论用自动模式还是手动模式,都不会出现顿挫感。由于使用了最新技术的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器,在任何行驶状态下,方向盘都十分轻巧,而且转向精准程度非常高。

  速腾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独立多连杆的形式,运动风格十足,路面信息能够很清楚的反馈给驾驶员。制动系统非常灵敏,ESP系统在雪地上的作用显得特别出色。即使在结满了厚厚冰的路面,驾着速腾以超过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一路狂奔,遭遇紧急情况,有ESP在暗中充当你的安全保护神,都能化险为夷。

  Sagitar,中国人习惯称之宝来A5,但大众给了他一个全新的中国名字——速腾,因为他比宝来“性能更加优秀,外型更加时尚动感,科技含量更高,安全性更高”。(文/刘浪)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