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近九成用户认为购车价格折扣最有吸引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51  新浪汽车

 5、购车决策时间与年龄的关系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18-25岁及50岁以上的用户,购车决策时间多集中在1年以上。41-50岁年龄段的用户,购车决策时间也多集中在1年以上,但其它时间段的购车决策时间与各个年龄段的用户相比,分布更为均衡。

(图5)

  二、用户购车决策参与人

  1、概况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妻子/丈夫/女友/男友以及用户本人,是其在购车过程中的主要决策人,选择比例分别为66.7%和66.4%。还有17.9%的用户将父母及其它至亲长辈视为购车决策参与人。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中国用户还是将购车作为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在购车时会与自己的至亲进行商议,即使是自己本身最后决定决策,但也不排除与家人商量的可能性。

(图6)

  (该题为多项选择题,故选择比例大于100%,下同)

  2、不同性别用户的购车决策参与人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男性用户在购车决策中的主动性相对大于女性用户,男性用户自己本人就是购车决策参与人的选择比例为65.3%,而女性用户自己本人就是购车决策参与人的选择比例为54.3%,且女性用户让其至亲以及家庭成员参与购车决策的比例明显大于男性。

(图7)

  3、不同年龄用户的购车决策参与人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妻子/丈夫或女友/男友以及用户本人,依然是不同年龄段用户的主要决策参与人。但在18-25岁年龄段的用户中,父母及其它至亲长辈在购车决策中的比例高达53.0%,远远高于其它年龄段的用户。31-40岁年龄段的用户,本人在购车决策中的作用最为明显,而41-50岁以及51岁以上的用户,由于年龄的限制,对其它家族成员的意见较为重视。

(图8)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