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近九成用户认为购车价格折扣最有吸引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51  新浪汽车

  三、用户是否考虑购买二手车

  1、概况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目前二手车市场在政策的引领下日趋完善,但倾向购买二手车的用户仍是少数人群,选择比例仅为28.2%。且这部分人群主要集中在18-30岁,购车预算在5万元以下,以微型车为购车对象的用户群。

(图9)

  四、用户是全款购车还是贷款购车

  1、概况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选择贷款购车的用户为少数人群,选择比例仅为18.6%,多数人依然选择全款购车。但贷款购车的人群主要集中在18-35岁,购车预算在16万元以上(尤以31-40万元的车型居多),以中大型车和SUV为购车对象的用户群。

(图10)

  2、用户不选择贷款的原因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的用户表示,自己不选择贷款购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己有充足的购车资金,28.4%的用户表示自己并不习惯贷款这种方式,而认为贷款手续过于复杂以及现有贷款的内容无法满足自身需求的选择比例分别为19.2%和11.7%。结合上面调查,全款购车的用户购车对象以微型车、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为主,购车资金自然相对充足,而全款购车也是中国用户比较习惯的一种方式,加之目前车贷手续及服务内容还存在某些不完善的地方,因此多数用户将不会选择贷款购车。

(图11)

  五、用户是否会参加经销商组织的试乘试驾活动

  1、概况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72.0%)的用户表示将会参加经销商组织的试乘试驾活动,不参加经销商组织的试乘试驾活动的比例仅为28.0%。新华信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同购车预算和购买不同级别车型的用户,参加试乘试驾活动的比例没有太大差异,但SUV用户参加试乘试驾的比例相对较高。

(图12)

  3、试乘试驾活动对用户购车决策有无影响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六成以上(63.4%)的用户认为试乘试驾活动对自己的购车决策会产生影响,毕竟,通过亲身的感受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产品的性能。新华信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同购车预算和购买不同级别车型的用户,认为参加试乘试驾活动会对自己购车决策产生影响的比例没有太大差异,但SUV用户认为参加试乘试驾活动对自己购车决策会产生影响的比例相对较高。

(图13)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