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近九成用户认为购车价格折扣最有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51  新浪汽车

  自2002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现有用户及潜在用户群规模迅速扩大,在厂商的培育与引导下、伴随着自身消费与使用经验的积累,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观念由稚嫩趋向成熟。同时,由于各地区经济文化背景存在很大差异,不同区域的用户在汽车的消费观念与消费行为方面有着较大的差异性。在这样的背景下,准确把握各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构成于行为特征,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各大厂商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为此,在新华信乘用车用户满意度及消费行为研究体系的基础上,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与新浪汽车频道共同推出“购车行为”网络调查,共收回4258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3858份。(参与调查的受访者,82.3%表示为首次购车)

  一、用户购车决策时间

  1、概况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购车决策时间多集中在1年以上,选择比例为30.2%。而购车决策时间在3-6个月和1-3个月的选择比例差别不大,分别为18.0%和17.8%。购车决策时间在1个月以内、6-9个月、9-12个月的选择比例都在10%左右。

(图1)

  2、购车决策时间与购车预算的关系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购车预算的增加,消费者购车决策时间也相对较短。购车决策时间在1年以内的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5万元以下和5-10万元。购车决策时间在3-6个月和1-3个月的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25万元以上,购车决策时间在1个月以内的消费者,购车预算则主要集中51万元以上。

(图2)

  3、购车决策时间与预购车型级别的关系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购车决策时间在各级别车型用户之间差异不是太大,多集中在1年以上。而SUVMPV用户的购车决策时间相对较短, 1-3个月和3-6个月的选择比例都较高。

(图3)

  4、购车决策时间与性别的关系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总体来看,女性消费者的购车决策时间相对短于男性消费者,除购车决策时间在1个月以内的男性用户与女性用户比例相近外,1-3个月、3-6个月、6-9个月三个时间段的选择比例,女性用户都高于男性用户,而9-12个月和1年以上两个时间段的选择比例,男性用户高于女性用户。

(图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