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是进攻性驾驶 加拿大都是防守性的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42  新浪汽车

  中国是进攻性驾驶 加拿大都是防守性的驾驶

  中国的交通怎么样?现在交通有什么问题?

  Graeme:车实在太多了,政府应该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

  主持人: 公共交通不是有点太拥挤了吗?

  Graeme:公共汽车是这样。但是我一般坐地铁,服务还可以,只是线路不够多。我坐地铁还可以经常看看书,听听音乐。我住在崇文门,是因为那里离地铁站只有两公里。

  Brian:其实在北京骑车还是不错的,除非你要走距离太远的路,坐地铁比较方便。我现在租了两个公寓,一个是在燕莎、第二个是在朝阳门,燕莎离地铁太远了,所以我选择居住在朝阳门。当然,只要天气和距离允许,我一般都会选择骑自行车,来北京的时候我有几个月什么也没干,就是在墙上贴了一张巨大的北京地图,每天在地图上随便找个地方就骑车过去,所以现在对北京的地形相当熟悉。不过,前一段时间陪伴我1年多的自行车终于丢了。我女朋友已经开了十年车了,她现在也越来越不想开车,她逼我去学驾照,但是再者样的交通里开车实在太痛苦,所以我一直不去学。不过过一段时间可能要去,城里没有跑步的地方,我周末要跑步的话经常要打车出城,贵了点,所以还是准备学个车。

  主持人: 北京那么堵车,你认为是路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Brian: 两方面的问题都有。一个是路的设计太糟糕了,比如说三环出口和入口都挨在一起,肯定会堵。另外开车的风格大家好象都是进攻性的驾驶,在加拿大都是防守性的驾驶,学车的时候尽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但是在这儿大家都挤,如果没有警察,根本就没有人管这些事,如果警察真的下大一点力气执行这些交规,事情会好很多。

  Drew:这不可能,如果他把车截下来,肯定会造成更大的拥堵,问题会更大。这和在加拿大不一样,街上人太多了。

  主持人:你去过中国其它地方吗?

  Grew:去过中国香港和广州。

  主持人:你觉得广州怎么样?

  Grew:我在广州打了一回车,可以说这是一次最惊险的旅行,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出租车司机开车太疯狂了。

  主持人: 你觉得有没有好的办法解决交通的问题?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这么快,很大一部分贡献来自汽车工业的发展,要发展汽车工业你不能不让人家买车,有什么好建议吗?

  Brian:这个问题不能和加拿大或者澳洲这种土地广袤人口稀少的国家相比,我们的办法是把大家居住的地点分散一点,但是在中国显然不太现实。这个问题确实有点难。实在是人太多了,车也太多了,我没有太好的建议。我有朋友在日本工作,日本人也一样多,但是治理的非常好,这可能是教育的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