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养车最贵的一是汽油 二是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42  新浪汽车

  加拿大养车最贵的一是汽油 二是保险

  主持人:在加拿大养车的费用怎么样?

  Brian:我们实际上没有什么高速公路收费,但我们的汽油很贵,1块1加元相当于8块钱人民币一升,所以以他思域一年大概是5000加元的费用,就是4万块钱人民币,这实际上比在中国的养车费用要稍高一点。

  主持人:养车费用中最大的部分是什么?

  Drew:一是汽油,二是保险,但是保险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收费,比如说如果你年轻,驾车的时间不是很长,又买了一辆跑车,你的保险费用可能要比其它人高出一倍甚至更多。另外,像Brian这样的开车时间很长,然后车价也不是特别贵,而且有非常好的驾驶经历,一年大约只要1200块钱的保险,这基本上是最低的,不会再低于这个。

  主持人:有没有人开车出过事?

  Graeme :我在澳大利亚曾经出过一次事,是骑摩托车,当时路很滑刹不住撞上了一辆汽车,但是责任不在我也不在他,也没有谁受伤,所以双方各叫各自的保险公司完事。

  Brian:在加拿大也是这样的情况,汽车靠左道行驶,那个人要左拐,突然停下来了,结果前面那辆车也急刹车,但是没有碰到,我把前面那辆车给追了,但是责任不在我,所以他就不用管。责任在第一个人,最后是他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不像在中国,警察来了分清责任,然后决定谁的保险公司负责。还有一点,如果在加拿大出事了之后,只要这个车还能动,就要把它移到路边上,除非车受伤很重,只能待在路上。不像中国,要等警察来了以后,才能把车移开现场。

  主持人:对中国的自主品牌车有什么认识?

  Brian:原来那种1块2的夏利是不是?除此之外我真的对这个知道的不多。大街上跑的大多数车好像都是本地生产的,不过似乎是外国的牌子。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