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最火的品牌是福特和霍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42  新浪汽车

  

嘉宾左起:来自加拿大的Drew 、Brian 和来自澳洲的Graeme

    1月19日,在北京工作的加拿大人Drew、Brian和澳洲人Graeme,作客新浪汽车,一起聊加拿大和澳洲的汽车、交通以及对中国汽车的看法,以下是聊天实录。

  澳洲最火的品牌是福特和霍顿

  主持人:在你们的国家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是哪个或哪些,哪个品牌的汽车保有量最大?

  Brian:最重要的品牌是通用,但是现在如果说单一车型就是丰田花冠,从七十年代开始日本车越来越多,原因可能是因为加拿大人不像美国人那样对本土品牌那么忠诚。

  Graeme: 澳洲最火的品牌是福特和霍顿,主要是大型的三厢车。但是现在进口的两厢车也比较多,特别是韩国车,现在韩国车里最火的品牌是现代。当然澳洲也有很多从日本来的车,有很多人改装车,特别是丰田赛丽卡之类的小跑车。不过总体上来说,澳洲人还是喜欢买国产车。关于改装市场,现在有两种车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是日本制造的高性能车,还有一种是澳洲本土的V8发动机的车。

  主持人:你在加拿大开车吗?

  Drew: 原来我没车,开我爸的福特F-150,我妈妈开的是pontiac或者chrysler。

  主持人:在加拿大人是不是经常换车。

  Drew:这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买一辆车开到开不动为止,有些人开不了多长时间就换。我的爸爸只开福特,但是我妈妈什么车都开。

  Brian:我插一句。确实是这样,比如说我。我开了25年车了,什么牌子的车都开过: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大众、丰田、本田。

  主持人:你最喜欢什么车?

  Brian:本田,我最喜欢本田,自己原来开本田思域,我父母原来都开本田雅阁,一人一辆。还开过acura legend,喜欢本田的原因是质量、可靠性、舒适性,美国车和本田相比质量实在太差。舒适性对我很重要,因为原来我的工作经常要开车,我觉得世界上有两个品牌生产的座椅最舒服,一个是本田,一个是大众,我听说三菱也不错,不过没有买过他们的车。

  主持人:现在北美最流行什么样式的车?

  B:现在北美大多数人都在开厢式车,有三排座椅滑动门的那种,因为他们非常实用。到超市采购一星期吃的东西都可以装得下,装人的话,父母座第一排、孩子座后面还可以装很多行李,非常实用

  主持人:Graeme,你来北京4年了,对这几年来街上的变化应该有不少感受,能不能谈谈?

  Graeme:我发现中国人对豪华车有特别的喜爱,街上有不少宝马奔驰之类的高档车,比在澳洲还多。另外,街上的车有点太多,大家应该买小车,街上全是这些黑色的丑陋的三厢车。

  Brian:汽车在中国好象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很多人买车只是因为其他的人都买了,买完车能证明他的成功。在加拿大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他们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如果你在城里,那就买小车;如果你要经常拉人或者是搬东西,你买一辆厢式车不错。

  Drew:同意前面两个人的观点,街上车的颜色太单调了,不是红的出租车就是黑的、白的三厢车,他觉得车在中国还是一个身份的象征,实际上在加拿大早已经过了这个阶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