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05年中国销量达13万 将推两款M6改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9日,上海,根据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近日发表的业绩报告,马自达品牌汽车2005年(1-12月)在中国的销量(零售)首次突破13万辆,达到133,778辆,实现同比增长51%。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这一增幅远远超过了乘用车市场(批发)总体26%的增长率。

  主要车型的增长情况为:一汽轿车(长春)生产的Mazda6销售55,186辆、同比增长101%;一汽海马(海南)生产的Mazda323销售63,398辆、同比增长32%;同一公司生产的Premacy销售15,019辆、同比增长22%。

  此外,2005年12月的单月销量达到14,329辆,创下了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记录。

  2005年7月,马自达通过从日本直接进口的方式,向中国市场引进了作为其品牌象征的4座运动型轿车“RX-8”,该车型搭载驰名全球的转子发动机。此后,又于9月对一汽轿车(吉林省长春市)生产的“Mazda6”进行了大幅改型,使该车在内饰、外观及操控行驶方面的水准得以显著提升,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市场的商品阵容。在上海东方卫视等媒体机构主办的网络用户评选活动中,新Mazda6、RX-8分别被评为国产车部门和进口车部门的“2005年度最具人气车型奖”,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马自达今后计划将以国产化生产方式,陆续投入“Mazda6 五门掀背式轿车(日本名称ATENZA SPORTS)”和“Mazda6厢式旅行车(日本名称ATENZA SPORTS WAGON)”等新商品,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的商品阵容。

  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刀挂哲表示,“2005年,我们不仅在销量方面突破了13万辆,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而且在增长率方面,也连续4年大幅超过了乘用车市场的总体增长率。为了实现2010年在中国销售30万辆的中期目标,今后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强化商品,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在2006年度力争实现同比增长10%的销售目标”。

  马自达为了完成在中国的中期目标,已于2005年在生产、销售等所有领域开始全面展开各项业务。

  1月,今后计划出资的长安福特南京车辆生产工厂获得政府批准;3月,与第一汽车集团和一汽轿车在吉林省长春市成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月,由马自达、长安汽车、福特三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 获得政府批准。目前,位于南京的两家工厂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以迎接2007年的正式投产。此外,公司又于6月成立了统一管理中国业务的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于8月在上海市设立了作为该公司分公司的中国技术支援中心,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