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按牌理出牌:奔驰B170抢先试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38  新浪汽车

  昂贵的血统证明:水箱罩上的三星厂徽标示着B170绝非凡品的尊贵血统

  挑高正在流行:拱形的车顶线条巧妙地挑出B170充裕的头部空间

  数大不是美?

  与底特律那些信奉数大便是美的汽车巨头不同的是,梅赛德斯车厂相当致力于控制成本并追求最大利润。在开发A-Class与C-Class之后,梅赛德斯车厂尝试在介于两者之间的细分市场进行创新,开发出以Sports Tourer(运动旅行)为概念的B-Class,以全新产品迎合现今车主对于宽敞乘坐空间、杰出舒适性、卓越实用性的要求,在运用贯有的设计感与高度驾驶乐趣征服全球年轻车主。

  也许有人会觉得纳闷,梅赛德斯为什么舍弃市场更大的小型房车,而去开发看似市场不大的融合车型(Cross-over)?这就归结于前头说明的梅赛德斯经营哲学。要知道中小型的传统房车利润早已被压缩到无利可图的地步,梅赛德斯不需要去淌这浑水。相对地,像B-Class这类强调实用机能的变种融合车型未来前景看好,竞争者也较少,值得梅赛德斯投入较高的经费进行开发。汽车时尚化也将是高端品牌进行产品区隔的最佳手段。

  谁说要墨守成规!

  海外的一个朋友Roger是标准的电子新贵,无论西装、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都非名牌不买,也是个非常注重生活享受的人,下班后不是在健身房就是本地最in的餐厅。最近他说要换屋搬家了,买的是靠近地铁站的全新小户型商品房,他告诉我那里的售价足够在郊区买大上一倍还附停车位的房子。之所以弃大就小,图的就是交通方便。近年当地楼市流行一种挑高4米5以上的小户型商品房,由于它的挑高,可实现多室一厅、多室两厅的格局,对于像Roger那类重度依赖都市机能的年轻购屋族群而言,相当具有吸引力。

  看来“向上发展”的争取空间方式,无论房屋或汽车都有志一同。初次见到M.BENZ的B-CLASS,不无就让我联想到这类挑高的小户型商品。嫌A系太小,C系太传统,那何不考虑一下B170这辆兼具时尚与实用的帅小子?这辆小巧紧凑的变种MPV,符合当今MIX & MATCH的时尚潮流,融合了SUV的运动感及MPV的机能性,对于不喜欢墨守成规、让生活充满创意的你再适合不过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