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静与狂野 福特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4:02  深圳特区报

  福克斯FOCUS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在同级车中总是焦点,当初在海外上市后,立即成为了有史以来在欧洲最畅销的美国车,而去年底被引入国内后,又成为了最热销的国产中级轿车之一。在市面上福克斯卖得已是如火如荼时,我们终于拿到了厂家提供的一台试驾车,遗憾的是错过了上市的热门档,欣慰的是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仔细体验一番。

  对福克斯的背景不需多言了,需要说明的虽然福特是美国身份,但福克斯却拥有地道的德国血统,它在科隆附近的麦肯尼希研发中心开发,在萨尔路易斯的工厂生产,完全是为欧洲市场所生。国产福克斯的原型车是FOCUS的第二代产品。与第一代FOCUS夸张的三角大灯、车身棱线以及年轻运动化风格不同,这一代产品做了折中,无论在风格还是设计取向上,都开始向传统和实用化回归。

  动力操控:不可小视的性能小车

  从第一台FOCUS诞生起,运动化就是它的血统铬印,经过改款和国产化后的福克斯虽然已经成为了一款中规中矩的家用中级轿车,然而让人庆幸的是它仍然保留了福特在这款车身上最津津乐道的两大法宝:采用了福特F1技术的新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带有副车架设计的福特底盘技术。先说底盘,福克斯采用了福特最先进的底盘技术,同一系列的底盘被用在马自达3甚至是VOLVOS40身上。福特车底盘的扎实此前在蒙迪欧身上早有所见识,而这次试驾福克斯又留下了更好的印象,无论是拉高速还是急速过弯切线,你都会忘记自己驾驶的只是一款中级尺寸轿车,扎实、沉稳,并且几乎感觉不到车架的任何形变。福克斯的悬挂调校走的是偏硬的风格,这也是近来国产轿车的趋势,无论是不平整路面还是高速弯,这套悬挂始终忠实地执行着车主的操作,特别是急速过弯时,福克斯的极限来得很晚,推头也并不明显,这其中也有倍耐力轮胎的功劳。

  至于发动机,福克斯的2.0升发动机虽然在参数上看并不突出,在市区低转速平稳驾驶时也显得平淡无奇,然而你一旦把转速提到3000转以上,立刻便有动力源源不断的涌来,一直提升到6000转以后,这使得车子在高转速上的反应完全变样,敏锐、直接,而且后劲十足。与优秀的底盘和发动机相比,福克斯所匹配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能说表现平平,此外,由于这款发动机在欧洲搭配的是五前速变速箱,所以同这款变速箱匹配得也并不完美。

  驾乘体验:实用舒适的家庭用车

  同目前国内的其它热销中级轿车一样,国产福克斯似乎将实用和舒适作为第一己任。车内配置多而全,空间宽敞,座椅衬托合理,无论前排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都能够充分兼顾到。福克斯的车宽在国产同级车中排在前列,然而实际车内宽度却并不出众,仔细观察是厚重的门板占去了空间,不过车主也不必遗憾,这至少说明福克斯是款做工扎实的车。福克斯的车内风格同样走的是欧洲车路线,传统稳重的车饰如同德国车,不过对于年轻车主而言,可能会嫌激情不足。略有遗憾的是仪表台的选材和工艺相比日系车和德国车还有一些差距。(马萌)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