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国际车市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13  中国汽车报

  1.小型车

  2006年,小型车将在全球市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随着汽车企业在该车型的设计和制造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上世纪90年代,美国汽车企业总体上对小型车并不感冒,而是倾向于生产利润较高的大型卡车和SUV。即使是现在,尽管美国市场小型车的销量今年增长了12%,但企业在美国市场上投放的这种车型总共也不过10种。然而,随着日产本田丰田等企业的加入,这一市场开始升温。福特公司也准备重返该市场。尽管利润很薄,但包括雪佛兰Chevy Aveo、丰田Scion xB和起亚Rio在内的小型车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在意油耗的消费者,这些用户很可能成为小型车的终身用户。小有小的好处,只要看看Mini Cooper,你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2.高科技汽车

  技术与汽车的结合犹如闪电一般迅速。无论是导航系统还是DVD系统,都已成为汽车的基本配置。科技在汽车方面的应用将会出现跳跃式的发展,汽车的安全性能会更高,驾驶更加简单,乘坐更加舒适。新的安全系统即将诞生,它可以对发生的碰撞进行有效感应,并在冲击力产生之前的几毫秒内作出反应,安全带迅速充气,成为安全气囊。装有Xbox软件和iPod播放器的车载娱乐系统将使传统的音响系统迅速淘汰。可调式踏板更加普及。可以自动调谐驾驶者最喜欢的电台、调节其最习惯的座椅位置及空调温度的车载电脑,将不再只是在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东西。

  3.混合动力车

  一年多来,汽油价格一直持续攀升。其持续时间之长,足以对人们的消费行为产生重大影响。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汽车用户很少关注汽车油耗问题;而这个问题现在却成了消费者关注的头号问题。随着混合动力车成为市场的主流,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不久就会像雨后春笋般在市场上纷纷亮相。在未来的一年半到两年时间里,消费者就可以买到混合动力版的Chevy Tahoe、土星 Vue、丰田佳美、日产Altima、起亚Rio、 雪佛兰Malibu以及现代Accent。而且价格也会下降,使之更加物有所值。

  4.混型车(Crossover)

  汽车经销商喜欢把这一市场称做“空白”市场。因为在这个狭窄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屈指可数。小型旅行车与传统SUV之间的地带可能仍然是美国市场最大的机遇所在。之所以被称为“混型车”,是因为这种车博采众家之长,一般应用轿车底盘,兼有SUV和旅行车的空间感和驾控性,而且其油耗比较合理,可适合在各种道路上行驶。主流汽车企业都准备在新的一年推出更多的混型车。

  5.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

  为了打动精明的消费者,汽车生产商的促销手段可谓是无孔不入。无论是电视、电影还是因特网,到处都带有汽车广告的影子,娱乐与广告之间的界线日益模糊。“博客”沟通平台正在成为汽车企业为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而普遍采用的工具。此外,一些企业还希望与消费者建立更加密切的私人关系。三菱汽车公司就要求其职员致电新车用户,而且还正准备成立客户俱乐部。

  《底特律新闻》记者Bill Vlasic 薛润涛 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